參考新聞: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80126/1/sqtj.html

看仔細,是郭董,不是周董。

這是很奇怪的事情,電視年年盛大轉播鴻海集團的尾牙宴,觀眾看來看去只看到美女如雲,這幾年則多了郭董的調情戲,從來就沒看過誰在唱國歌。媒體竟然說,鴻海尾牙不但年年唱國歌,連股東會都唱,尾牙開場還年年向「國父」遺像躹躬呢。(我把國父括符,因為他的國父不是我的國父)

這到底怎麼回事?是媒體的採訪自動跳過唱國歌的片段,或者唱國歌的畫面不准採訪?在電視上看過鴻海尾牙唱國歌的請舉手。

莫非這正是媒體的本質,想讓人知道的,就舖天蓋地一再重播,非把你洗腦兩遍不可;不想讓人知道的,就很有默契的自動咔掉誰也不准播。

這年頭唱國歌是多大多敏感的事情,多少藝人死在唱國歌?更何況事業版圖橫跨台灣海峽的鴻海,尾牙公然唱國歌,媒體轉播會故意跳過?

假如鴻海尾牙果真年年唱國歌,從鴻海這些年得意中國看來,顯然國歌對郭董而言不是魔咒,他有集團護體,中國共產黨只欺負手無寸鐵的演藝人員,挑幾個軟柿子來殺雞儆猴,國歌馬上變成魔咒。

不過,用顏色來篩檢歌手,是中國人的損失。中國聽眾花一樣的錢,只能撿到台灣演藝圈的二手貨,有些自動向中國宣誓效忠的歌手,老實說,在台灣已經過氣到沒人記得。台灣最飆的閃靈樂團,中國人至今無緣觀賞,因為閃靈的主唱 Freddy不向中國叩首。中國人想看看閃靈,還要再等等。不然就等開放觀光以後,再專程組團來看囉。

不管過去是否真的年年唱,據報導,今年的鴻海尾牙,除了郭董帶領全體向「國父」遺像行三躹躬禮,還要由永齡希望小學的學童獻唱國歌。郭董是怎麼啦?對中國的勞動合同法很不爽是嘛?恆生指數從三萬點跌至兩萬五千點不到,富士康的股價慘不忍睹,不知道郭董稍早大力認購的阿里巴巴現在怎樣了。這頭山西虎最近看來有點受傷。

皆曰商人無祖國,不過郭董向大家証明,有個祖國還是好的,縱有萬般不爽,就回家唱唱國歌,宣洩宣洩。當大家都視國歌為魔咒,郭董偏要唱國歌。真的太有種了。

總之,尾牙年年重金請來美女又唱又跳,只是加重刺激鴻海集團的一干宅男,對於提昇士氣毫不實惠。倒不如把那些重金拿來犒賞唱國歌的弱勢家庭學童,萬一這群孩子裡面將來出了一個郭董,那「永齡」之名才會流芳萬世呢。

這個國家為了想像中的中國利益,自廢武功太久了,連國旗國歌都成了毒藥,真的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綠。

帶領大家走出國歌魔咒吧郭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