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富郭台銘與影帝梁朝偉及港星劉嘉玲的三角愛情攻防最近讓台灣人很High,簡直與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特別費是否遭起訴分庭抗禮,頻頻攻佔重要新聞版面。郭董果然猛,一出手就不讓馬英九掠美。

於是就有好事者拿出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來相比,要郭董學學老王的低調,不要老是與佳人高調出遊,對外又含糊其詞,簡直把民眾莊孝維,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打馬虎眼豈是鴻海帝國霸主的風範?

我認為拿郭董比老王,是不倫不類。老王性好偷吃,是偷偷摸摸躡手躡腳的行徑,充其量不過是個暗夜砸人窗戶、偷人鐵門的小混混,上不了檯面。

我的解讀是,郭董玩真的,他既不蒙面也不變裝,與佳人的種種全部攤在陽光下。感情是私人領域,郭董沒有必要對外說分明,反正他的姿態明確,籌碼全部攤在桌上,要或不要,就看佳人的抉擇。

這是大哥級的作風。大哥奪人所愛,豈有偷偷來的道理?而公開,就是一種詔告的儀式,是公開挑戰,也是宣戰,就看影帝如何應變。

回顧這陣子以來的事態發展,郭董只做不說,從未對他與佳人的關係表示意見,儼然大家都是成人,是什麼,大家自己看,點破就低估他人的智商了。

反倒是劉嘉玲淡然表示兩人只是朋友,卻又與郭董頻頻出遊,但出遊的姿態總不是親暱的,神情也不是甜蜜洋溢的,怎麼看,都不像是墜入愛河的幸福小女人,難免給人半推半就、欲拒還迎的想像,讓人有理由相信,佳人徘徊在舊愛與新歡之間,剪不斷,理還亂。或者,對她而言,既然舊愛新歡難以抉擇,就姑且讓舊愛新歡分佔愛情槓桿的兩端,一切順其自然吧。

面對首富兵臨城下的叫陣,影帝近日終於打破沈默,挽著佳人的手公開亮相,說著就雙雙飛往日本渡假了。影帝出面表態,不知是迫於輿情壓力,或是對佳人出示誠意,或單純只是主權與領土的捍衛。

總之,牽手就是詔告。難怪郭劉出席連勝文的婚宴,電視攝影機的焦點頻頻對準兩人的手,一下說是兩人牽手又鬆開,又說郭董要牽阿玲,阿玲趕緊把手放到身後。

這趟日本之行,影帝能否底定情勢,贏回佳人芳心,讀者們正熱烈等待下文。而除非佳人做出選擇,否則劇情恐怕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