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單位最近清查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的財務狀況,意外發現前台北市議員璩美鳳、吸毒被捕藝人蕭淑慎及藝人蔡佳宏都與王有金錢往來,並合理懷疑這些名女人可能與王有特殊關係而成了他的人頭戶。

大家都知道,王已經有四個老婆,但偷腥史不斷,蔡佳宏最近又出面自爆與王的情史,甚至說出王要納她為五房。更勁爆的是,蔡佳宏指稱王的「性能力很好」。

這下精彩了,八旬老人閨房本領高強,難怪女人滿天下,不知羨煞多少有情無錢的羅漢腳。如果上帝讓光棍們許願,一定有不少窮光蛋想對王又曾說:「你分我一個好不好?」

緊接著,王弟王篤學最近出面痛批老哥性好女色,沒女人活不久。加上王最近被美國移民局關進拘留所,王篤學更預言老哥兩年內就會掛,「因為年紀大,且在拒留所裡沒有女人玩。」

媒體更抖出王又曾月花二十四萬台幣向密醫尋求壯陽偏方,這下不得了,媒體紛紛以「一尾活龍」來形容床上生活緊湊的王又曾。

床事緊不緊湊是私人生活,只要沒有違法或妨害他人食慾,沒人管得著。偏偏就是有,這不但涉及人頭戶,還有女子美學教育的反思。想起這些名女人可能與王又曾糾纏不清,我的腦海總是浮現日本A片裡的怪老子在糟蹋清純小玉女的情節,真是美感的反動。

總之,「一尾活龍」就變成王又曾這個八旬怪阿公的專用成語,壯年男士不得僭有。壯年男人床上活跳跳乃屬尋常且應該,是一種正常狀態,自然不能冠以「一尾活龍」的光采;反之,壯年男子表現不佳,是不正常狀態,可以稱為「一頭病貓」,同理可証,老人家力不從心是正常,就不能稱為「一頭病貓」,既是正常,就不是生病,何病貓之有?

成語者,多有典故也。若問起一尾活龍的典故,此是也,專指床藝高強的老不修。如果用在梁朝偉或金城武的身上,就是明顯的濫用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