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死統和死獨的腦袋容量那麼小。前總統李登輝不是昨天才出現,他曾經帶領台灣人民十二年,發表過無數帶領台灣前進的言論。詎料最近他接受訪問,澄清自己不是台獨教父,從未主張台獨,死統和死獨聞訊嘩然,好像突然發現太陽其實是月亮。

經過這些年的統獨論戰以及衝突與淚水的融合,除了少數中統基本教義派,台灣的統獨歧異已經逐漸在拉近,有的話,爭的也是名稱和國號等等一些形式上的可笑細節而已,比較嚴重的,反而是兩岸經濟及文化競合的戰略觀。五十歲以下的本省人或外省人,哪個不自認台灣人?有那麼多台灣人,民進黨為什麼還不過半?

道理很簡,民進黨在游錫堃的領導下,早就變成建國黨,就是那個早就不知道死到哪裡去的泡沬政黨啦。游錫堃只是保皇派、台獨基本教義派和對抗派三合一的派主席而已,他哪裡是什麼黨主席?

仔細回想阿輝伯多年來的政治主張,他所堅持的是「國家正常化」、「正名」、「台灣優先」和「台灣主體意識的確立」。有誰聽過他高喊台灣獨立嗎?阿輝伯本來就不是台獨教父,要提名,台灣史學者史明、企業家辜寬敏或台獨聯盟主黃昭堂比較夠格吧?

儘管與獨派殊途同歸,阿輝伯主張的仍然不是台灣獨立,因為對阿輝伯而言,台灣早就獨立了,如果不是己經獨立,他當年兩次連任總統,是誰選他的?台灣的困境只是國家地位還沒有正常化而已,準此而言,台獨當然是偽命題。他的主張與台獨基本教義派的差別詳見前文「開放與否的辯證」。

阿輝伯不主張台灣獨立,這是新聞嗎?然而對那些死抱中統或台獨基本教義派教條的死統和死獨而言,「國家正常化」的思辯太複雜,他們非統即獨的簡單頭腦無法理解。在死統的教條裡,「國家正常化」就是「台獨」;而在死獨的原典中,不主張台獨就是統派。

錯,正港台獨是要推翻「中華民國」的體制,徹底否認台灣過去六十年政經改革的成就,他們甚至要革中華文化的命。對他們而言,台灣文化和中華文化毫無關係,台灣文化是石頭縫蹦出來,他們要建立的是一個沒人知道內涵的「新國家」。

總之,衡諸國際現勢,台獨基本教義派那條路遙不可及;「國家正常化」的內涵與主張,最適切描述台灣的現狀與困境,也是淺藍與淺綠可以共同接受的最大公約數。

這些主張阿輝伯已說過無數次,何以這次被炒大?一般認為是單一選區的沖擊,台聯向中間靠攏的目標是要搶奪淺藍和淺綠的票源。我卻認為,阿輝伯做此澄清,是時機的問題。顯然,不斷在變幻莫測的內外局勢中調整自己的阿輝伯看見藍綠惡鬥的死結,也看出民進黨正在走偏鋒。

中國的經濟正在崛起,台灣卻在空轉;政客們在國會殿堂惡鬥,媒體也在為政爭幫腔造勢,獨獨人民籲求和解無人聆聽,這個社會已經徹底瘋狂。

我看了一整晚的政論節目,也看到快要發瘋,沒人關心政治惡鬥,更沒有討論和解,所有名嘴都把阿輝伯罵到臭頭,都說他欺騙選民,都說他政治詐欺。這是什麼狗屁水準的國家,連職業名嘴的腦袋容量都那麼小,永遠只有統獨基本教義派的簡單二分法,不是和統一就是建國?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嗎?要建什麼國?

阿輝伯關於台灣定位的論說始終如一,倒是他在中國政策上的轉變讓人跌破眼鏡。阿輝伯想去中國訪問雖是手榴彈,我倒不十分震驚,時候到了,內外情勢配合,政治人物沒有死抱教條的理由。重要的是他訪問中國的姿態,如果是去朝拜,那只是徒留罵名而已,如果他訪問中國另有主張,我倒是期待;阿輝伯也主張讓中資和觀光客進來,這與他過去的經濟主張相違背,但我也不是太排斥,經濟西進眼看擋不住,台灣錢一直往中國流,誰來投資台灣?如果阿輝伯認為中資來台可以填補台資赴中的資金空缺,這是可以辯論的。

我不能接受的是,他說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清廉。馬的特別費正在偵辦中,有無A錢應由檢察官來決定。阿輝伯此時說此話,不宜也不對。

我更不能接受他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讚揚,他說胡做得多,說得少,是個實在的人。阿輝伯糊塗了,胡是極權體制的領袖,別的不談,這些年如何打造文字獄?知識份子如何因為言論而遭整肅?拿極權體制的胡錦濤來比民主國家的陳水扁,阿輝伯,您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