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富鴻海電子老闆郭台銘近日又鬧新聞,他以鑽石單身漢之姿,公開挑戰香港影帝梁朝偉,連連挽著港星劉嘉玲出席各項公開活動,做出高姿態的橫刀奪愛狀。

劉嘉玲與梁朝偉的感情真相如何天知道,儘管劉公開表示梁不會知醋,「都是大人了!」,兩人的共同經紀人也表示,劉郭是朋友,兩人出席公開活動梁都知道,經理紀還勸大家不要想太多。不過,他講越多,人們想越多,大家都是明眼人,這不是擺明橫刀奪愛,我寫兩性文章的口碑隨便你砸。

這年頭怪叔叔很多,怪阿姨也不少,不要以為是長輩,就對晚輩思無邪。對晚輩有興趣的長輩多的是,而且很多還是愛老婆的男人。

郭老闆也是知名的愛老婆的男人,郭的妻子林淑如罹患癌症末期,郭的溫柔神傷一度令人動容。不過貞節牌坊向來是給女人用的,男人成了鰥夫,自然海闊天空任遨遊,亡妻也會在天上祝福他。話又說回來,叫葉菊蘭譜出愛情第二春看看,保証馬上被群眾唾棄。

女人在男人身上找什麼?沒有標準答案,以前和現在不同,女人身處不同生命階段,追求也不同。在女權不彰的時代,男人代表權力、財富、地位、資源、智慧…….等等等等。所以,女人的最高榮譽,就是會嫁人,女人窮畢生精力,只在和人比老公。所以長相像豬公的男人A身邊不乏貌美如花的鶯鶯燕燕,像某黨國大老那早夭的兒子,散盡家財只為玩女人,最後腎虧人亡,據報導還有不少生前紅顏為他太息長嘆。男人的長相和美貌,從來不是女人的求偶價值觀。

女人成為一個完整的個人,就從懂得欣賞男人的長相和美貌開始。當一個社會成熟到女人也和男人受一樣的教育,職場成就也和男人旗鼓相當,口袋裡的錢財也不輸男人,這時,男人還能帶給女人什麼權力和什麼智慧呢?當女人能夠清楚分辨男人的財富不等同於男人的魅力之時,這個女人才真正成熟。

從男性魅力的角度來看,郭老闆絕對不敵梁小生,梁的氣質長相不僅迷倒亞洲眾生,也不乏西洋粉絲。以前就有個美籍女同事,只要一聽到「梁朝偉」三個字就暈眩了。我也差不多,不過他還排在金城武後面。

當然啦,梁小生的美貌再加郭老闆的財富,那就天下無敵了。可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你問我,郭和梁我選誰,我選梁朝偉。郭老闆再有錢,畢竟歐吉桑了,歲月無情,人人都要面對。梁的財力固然遠不如郭,但人不可能同時開五部賓士、吃五罐魚子醬、同時穿五雙LV鞋,同時拿五個香奈兒包,超過某個水平的財富其實沒有意義,以梁小生的財力夠我揮霍了啦。

只可惜我不是女主角,叫我選沒意義。真非要我挑,我挑王建民。

最有種的女人是像殷琪,愛上一個沒錢沒勢沒學歷的窮小子。這也很自然,她已經有錢有勢有學歷有智慧,她不會在男人身上找這些。一個男人,只要以男人的身份打動她就夠了,這才是最純真、最真實,不含雜質的愛情。這段愛情最大的敗筆,是殷琪始終將他藏起來,好像與他相愛是件不上檯面的事情,可見殷大姐也沒我想像中的大尾。無奈此情只待成追憶。

哇哇哇,嚴重離題,要講愛老婆,怎麼會講到金城武和殷琪?

這兩天,又有一個愛老婆的男人惹上大麻煩,他就是前美國國務院首席東亞助卿凱德磊,他因迷戀台灣駐美情報員程念慈而「偏離職守」,近日被美判刑一年又一天。據報導,他悔恨交加,深感對不起妻女又催毀了一段幸福的婚姻。

以凱德磊的年齡,也算是個怪叔叔。怪叔叔迷戀晚輩,迷戀到坐牢。反正,男人只要惹上麻煩就說愛老婆,好像「愛老婆」是救命丸。

去年北高市長選舉日那天,我的韓籍女友美卿攜法籍夫婿強來訪。強曾派駐台灣四年,去年才退休。一回到台北,強就不解問道,奇怪,為什麼台灣的候選人都喜歡把太太帶在身邊?我說這是美式風格啦,在美國和台灣,候選人必須愛老婆才有選票咩。

我反問,法國不是這樣嗎?強說,奇怪了,愛老婆跟搞政治有什麼關係?是厚?人人都要求公眾人物要愛老婆,可是政壇一堆男人三妻四妾,照樣當選,好像也沒怎樣。親民黨有個立委,聽說曾經睡遍女記者,一堆寶寶寫書揭發他,照樣當選又連任。台北市議員璩美鳳聽說也睡了不少男人,偷拍帶一曝光,政治前途毀滅不說,又亡命天涯。男人女人哪會差醬多?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夫人希拉蕊近日宣佈角逐2008年總統大選,電視鏡頭又出現夫婦深情牽手的畫面,雄姿不再英發的克林頓,忍不住伸手抓了希拉蕊的手,很典型的美式溫馨鏡頭,一幅是風是雨終究不敵鰜鰈情深。我看了差點砸電視,克家夫婦牽不牽手、相不相愛干我什麼事,給我看這畫面幹什麼?大家都知道,克林頓也當過怪叔叔,他擔任總統期間,曾在辦公室裡叫白宮女實習生幫他嘿咻。現在希拉蕊要選總統,又要開始向觀眾餵食夫妻情深的迷幻藥。

愛老婆是搞政治的必要代價吧?真實婚姻再怎麼不堪,還是要照著觀眾的劇本演,看樣子女性從政,也要開始練習愛老公的劇碼。畢竟觀眾要的是假相,從來不是要真相,也不願面對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