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當初為什麼支持民進黨?

為了追求民主政治、推翻國民黨威權統治、打倒黑金政治文化、終止殖民體制,追尋台灣政治及文化的主體性,打造一個族群融合的新國度。

為此,我們一度熱情追隨民進黨。如今,它的治國理念一一跳票,並在第一家庭陷入政治和法律風暴的此刻,游錫堃領導下的民進黨終於暴出猙獰的面目,正用著消滅異己的手段整肅同志,不容黨內的異議與自省。

有十一個被指為「砲口對內」的黨員正處於空前的險境,他們被黨中央奚落並遭到同志無情的羞辱,他們是立委洪奇昌、沈發惠、蔡其昌、林樹山、郭正亮、鄭運鵬,前立委李文忠、林濁水、段宜康、沈富雄,以及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他們大部份屬於「新潮流」派系。

從台開案爆發、夫人炒股、Sogo禮券疑雲、國務機要費風波,乃至於前閣員相繼捲入工程弊案至今,不但不見民進黨內的自清之舉,卻只看見民進黨政客團結外鬥的盛況。對他們而言,這一切都是統媒的陰謀,是前總統李登輝的政黨之私,檢察官陳瑞仁有問題,負責偵辦的司法人員不是藍的就是紅的;而在黨內,頻頻出言批判的新潮流更是不可原諒。

請問,上述這些黑金醜聞都是統媒、或李登輝、或是司法人員,或是新潮流捏造出來的嗎?他們必需為這些醜聞負責嗎?

一個當初高舉黨外民主火炬,成員相繼入獄,並遭到生命威脅的政黨,竟在當權之後,為了反擊政治生命已經走到盡頭的前同志施明德,公開他當年的「求饒衣」,儼然這些公佈求饒衣的政客,都是極權鐵蹄下威武不能屈、正義之氣可以力擋坦克的好漢。

施明德帶領紅衫軍走上街頭的行徑確實可議,畢竟一個自詡法治社會的國家,不容以街頭運動的形式干預正常體制的運作。但無論如何,對於他當年的付出,以及生命曾經經歷的險境,他的前同志仍不應予以抺煞,更不應報以訕笑的輕浮。

對照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和黨綱,此刻的民進黨顯得何等猥瑣與卑劣。無奈,眼前的民進黨檯面上就只剩這些人。他們大概以為,只要把異己逐出民進黨,他們就會像施明德一樣,政治生命自動泡沬化,然後民進黨就可以繼續我行我素,碰到執政危機,就再度訴諸族群語言,用著沙啞的聲音吶喊:「他們,這樣欺負我們……..」

這,就是我們當初一意追尋的族群和解的新國度嗎?對陳水扁而言,執政跟保權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只要挑起族群矛盾,就會獲得族群鐵票的支持。而批評他的,就是泛藍的同路人。

政治是一個刺激,一個反應。放任極端份子猖狂無度的民進黨,只會刺激泛藍陣營偏激勢力的崛起,造成中道力量的淪喪,加劇政治的對立與兩極化。

不知曾幾何時,中道力量沉默了。是看透政治惡鬥的真相而紛紛失望離場,還是等待清晨雞鳴的登高一呼?

民進黨不是陳水扁的私人政黨機器,更不是游錫堃競逐2008年總統大夢的角力場,它屬於全體懷有建國美夢的台灣人。要清黨,不是清掉這十一個發出諍言的黨員,而是清掉讓民進黨蒙羞的政黨頭子和那些言行不雅的政治小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