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jpg  

 

視頻點這裡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e81aa38dca344a7a8d6c790007c51744001

公安掩飾少女死亡疑案 貴州甕安縣萬人暴動

更新日期:2008/06/29 17:24

(路透北京29日電)貴州甕安縣居民及中國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一初中女生疑似遭到姦殺案,似乎吃案引發動亂,數千名暴民昨天縱火燒毀公安局及政府機關大樓。

 居民表示,約1萬人昨天下午湧進公務機關要求給個交代。這名少女陳屍在河中。

 這位居民說:「當地居民對於地方當局的不公義,感到非常憤怒」。他是地方政府官員,透過電話告訴路透此事。

他說:「約1萬人趕赴現場,燒掉甕安縣黨部辦公室,還有縣府其他辦公室」。

這名黃姓官員表示:「他們也焚毀20輛車,包括多輛警車」。

 黃姓官員表示,當局宣布這名少女是投河自盡時,居民感到非常憤怒。

 居民認為這名少女遭政府高層官員的外甥謀殺。

 他說:「他們燒毀建築以發洩憤怒」,他補充說暴民切斷消防車的水帶,讓他們無法撲滅大火。

 中國網站及部落格出現這場暴動的消息之後,新華社在數小時之後報導,貴州省公安廳長趕赴現場,協助恢復秩序。

 新華社報導說,人群今天凌晨2時逐漸散去,當地逐漸恢復秩序。

 政府及公安今天上午都沒有接電話。

 黃姓官員表示,當局開出3000元人民幣賠償金,稍後加碼到3萬人民幣,但已遭少女家人拒絕。

 他說,當地居民捐錢給這戶人家控告地方當局。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