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s' Market 的美食街 

來美國要隨身攜帶計算機。除了上超市購物好將訂價換算成台幣;商品的重量是英磅;加油站的單位是加崙;高速公路的限速是英哩;高度是呎和吋。這使我想起動物星球頻道,我總是邊看邊罵,既然都翻譯成華文配音,就不會幫觀眾一個忙,將英制自動換算成公制,難道要歐巴桑我連看電視都要帶計算機嗎?

難怪秦始皇要統一度量衡,他一定是像歐巴桑我一樣沒耐性,數學又很不好。

1991年我以記者身份隨時任李元簇副總統訪問中美洲友邦,去程過境洛城,那一趟我沒對洛城留下任何印象,好像我從來沒來過似的。沒圖沒真相,那一趟洛城過境,我確實找不到任何一張照片,只有和同業在迪士尼樂園留下一張合影,証明曾經到此一遊。我甚至不記得迪士尼就在洛城。

來吧,看圖說話。






(Santa Fe Springs 跳蚤市場,幾乎都是拉丁美洲裔,但它賣廉價新貨,是白天的夜市)





(Santa Fe Springs 跳蚤市場賣墨西哥零嘴的攤子)





(Downtown Disney 的商店街)






(Downtown Disney 的彩燒玻璃攤)






(洛城的 China Town 一景,對老外來講恐怕很富異國情調吧。)





(洛城 China Town 一隅,像不像台北的夜市?說來很神奇,這個 China Town 裡面有好幾個商場,格局和陳設與二十年前台北的頂好商場一模一樣,就是大賣場裡頭有一格一格的商店。由於商業型態的改變,如今這種類型的商場在台灣已經式微,卻在洛城的中國城裡面到處林立。)





(洛城的中國城一景,像不像台北的四平街?根本就是把四平街照本搬過去了。)



(此地中國城的特產──雞鴨舖)





(中國城裡的天仁茗茶。口味還算道地,但價錢偏高,不過美國物價普遍比台灣高,這裡的茶品貴,也就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