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40562060.jpg

在節能減碳的風潮下,法國的里昂可能是全歐洲第一個實施公共單車租借系統的城市,因成效良好,去年也推廣到了巴黎。目前巴黎的租借率也不錯,少有借了不還者,唯一的問題是破壞狂會故意毀損車輛。

由於是周日大清晨所拍攝,人們不上班,圖片裡的單車看起來租借率不高,實則不然。工作天走在巴黎街頭,偶然會看見騎乘公共單車的市民。巴黎的夏天氣溫怡人,騎單車是滿不錯的想法。

目前台灣若干城市也正在規劃公共單車租借系統,希望早日實現。

在法國,破壞狂(vandalism)是很頭痛的問題,他們喜歡破壞公物,政府常要花大筆經費粉刷或修繕。

記得多年前在新加坡,一位美國少年因為破壞公物而被星國政府判以鞭刑。所謂的鞭刑,是脫褲子鞭打屁股,美國政府指控星國的鞭刑違反人權,兩國為了美國少年的鞭刑案引發重大外交衝突,星國政府未屈服美國外交壓力,最後還是對該美國少年施以鞭刑。

這個刑罰肯定對該美國少年往後的人生態度影響重大,致於是好的影響或壞的影響,我就不知道了。哈哈,有點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