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血來潮,下台中和愛管家與湯尼小聚,周末才帶狗狗出外踏青。鴨鴨太肥了,處方箋減肥飼料一包八百元,偏偏愛管家的身家財產全栽在股市,鴨鴨再不減肥,遲早會把愛管家吃垮,所以咩,多運動才能治本。

愛管家工作天要上班,萬一溜班被逮,少不了吃老闆娘排頭,因此下台中的樂趣就是和愛管家及湯尼吃遍台中美食而已,周末才能帶鴨鴨和Coffee四處去溜躂。

本來還想著,要不要趁此番下台中,就吆喝愛管家與湯尼在自家門前烤肉慶祝中秋?誰知道愛管家太愛地球,主動呼應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又說張羅烤肉用品太麻煩,更何況湯尼早已和同學烤過無數次,剩我們兩個歐巴桑實在沒什麼搞頭,就說,那乾脆今年別烤了。

我就很生氣,中秋烤肉能省多少碳?關掉一座高污染工廠比較實在吧,工廠製造污染在為國家拚經濟,全民烤肉也在為肉農刺激內需耶,這個口口聲聲要擴大內需的政府頭殼壞去了,節能減碳獵巫獵成這樣。

愛管家想想有理,就說,既然烤肉太麻煩,那就去東大門吃韓國燒烤吧。我說好,韓式燒烤不錯吃,就這麼辦。

台中有一家大鼎活蝦,是湯尼的最愛,我每次下台中,幾乎都會和愛管家帶湯尼一起去。說實在話,大鼎活蝦真是好吃,在台中的生意也搶搶滾,就不知道何以北上擴店受挫?是不符合台北人的消費習慣嗎?或者不合台北人的口味?不會啊,我這個台北人就超愛大鼎活蝦。去年湯尼過生日,我家的科技美少女就專程從新竹驅車北上,大夥就在大鼎活蝦的光復南路店給湯尼慶生呢。

此番下台中,我們倒是沒去大鼎活蝦,倒是去了中港路上的老店「烘爐海產鵝肉」,我們去吃路邊攤海鮮熱炒。這陣子台中不熱,坐在中港路的寬闊路邊,頗有風情。烘爐走平價路線,師傅手藝極佳,湯尼直呼好吃。我也覺得好吃。

在台中遨遊五日,也狂吃了五日,讓愛管家破費也罷,周一回到台北量體重,硬生生胖了0.5公斤。哎!回台北要節衣縮食了。




在台中美術館前的新月梧桐吃上海菜)



中興新村一隅)



中港路上的烘爐海產鵝肉,物美價廉,讚讚讚!)



去吃黑糖豆花)



黑糖豆花和黑糖粉粿,湯尼請客。猜猜哪一碗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