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巴黎是個無奇不有的城市,每天都有新鮮事,為了不錯過這些可能稍緃即逝的鏡頭,我總堅持隨身攜帶相機。網路E世代高喊「沒圖沒真相!」看來歐巴桑被洗腦了。

七月下旬抵達巴黎,某日往市場的途中,驚見路旁停了一排古董車,算一算,有三部公車,三部金龜轎車。新奇之餘,連忙按下快門。家長上前和相關人員攀談之後得知這些古董車輛是拍片之用。

原來是要拍電影,這麼說,是五、六0年代為背景囉。巴黎的市容數十年如一日,拍古裝片只需將路邊的汽車換上古董車,為演員梳理個復古裝扮即可,不必另搭街景,是拍古裝片的天堂。哪像電影〈色戒〉,李安砸巨資搭設民國時期的上海租界區,哪知影片咚的一聲,突然冒出金茂大樓的屋頂,害得導演臉上當場三條線。

這些古董車保存狀態極佳,像是進了免費古董車博物館,害得歐巴桑徘徊流連在車陣間不忍離去,直到家長連聲催促。

02.jpg  
(排成一長條的三部公車)


03.jpg 
 
(這部最老,據稱是二次大戰之後的公車)


 
(車尾可以吹風)

05.jpg 
   (和帥哥開這部車去夜遊兜風一定酷呆了!)

06.jpg  
(流浪漢在路邊搭帳蓬)


 
(小胖妹騎公共單車,是瘦身健康的好方法。請問郝大人,台北市的公共單車系統何時完成?歐巴桑我也要騎單車保妖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