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稍早我在 PChome 的「電影最前線」看到好萊塢電影〈情不自禁愛上妳〉的上映消息,由於故事是關於一個四十歲女人與一位二十九歲男人的愛情,這種年齡的配對相當聳動,立刻吸引我的注意,可惜因故錯過至今。

 

 我隨後看到一些相關訊息指出,這部電影的題材對歐吉桑們可能沒有什麼吸引力,然而由於好萊塢多位一線女星紛紛愛上小男人,例如天后級的黛咪摩兒稍早才與小她十六歲的帥哥男模艾希頓庫奇完成婚禮,嗅覺靈敏的好萊塢電影工業為了搶搭這波兩性新潮流,甘犯男大女小的世俗價值,推出這部搶攻熟女市場的愛情喜劇。

 

 

picx_fien7046683919.jpg 
(《情不自禁愛上妳》電影劇照)

 

 好萊塢的意識型識是金錢至上,預期會賠的電影絕對不拍,可見在女人口袋越來越深的今天,好萊塢製片人認為他們在熟女市場的斬獲,足以彌補他們在熟男市場的損失,這部愛情喜劇就應運而生了。

 

說時遲那時快,這會又傳來流行樂天后瑪丹娜與洋基打將A-Rod的戀情,娜姐芳齡五十,A-Rod 現年三十三,兩人的配對實在有夠猛。可見好萊塢的電影不是拍假的,空穴怎麼會來風?

 

我們都知道,好萊塢電影是全世界最強大、效力最驚人的宣傳工具。說得直接露骨一點,好萊塢電影工業根本就是一部龐大的洗腦機器,而俊男美女的說服力更是無人能擋,好萊塢利用銀幕上的俊男美女出面講故事,觀眾們不被催眠得一愣愣才怪。

 

更狠的是,這部〈情不自禁愛上你〉的女主角片中的年齡雖是四十歲,演出者卻是芳齡五十歲的蜜雪兒菲佛,偏偏蜜姐駐顏有術,像個不老的嬌娃,由她來飾演四十歲青春洋溢的熟女,這對男生們是何等的誘惑呢。

 

我相信,假如兩性問題的研究者站在戲院門口發問卷,詢問看完電影走出來的男士們:「如果你在現實生活裡面遇見像蜜雪兒菲佛這樣嬌豔美麗的熟女,你願不願意與她墜入情網?」我相信問卷將會得到很多 yes 的答案。

 

一部成功的電影如同一部很棒的小說,看完會讓你幻想,讓你作夢,這就是大眾藝術的魅力。這就像我們少女時代看瓊瑤的小說,故事老是敘述情竇初開的少女愛上事業成功又成熟穩重的中年男人,這種小說讀多了,我們就不知不覺被洗了腦,小小年紀就會開始愛上歐吉桑。

 

別以為女大男小是美國特產,即將於十二月在台上映的日本同名小說改編的日本電影〈不要嘲笑我們的性〉,就是一部講述三十九歲已婚女老師與十九歲男學生的愛情,是一部風格輕盈的小品。一樣是由俊男美女來演譯女大男小的愛情,它的威力不可小覷。

 

 

 

 

 

----------------

相關閱讀:1. 愛上小男人

 

                      2. 情不自禁愛上妳.不要嘲笑我們的性(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