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貝一稱干貝或帶子,是我的最愛之一。去巴黎最大的享受,就是享用生蠔和扇貝,可惜夏天不是生蠔的好季節,無妨,那就多吃扇貝。

今年夏天我去巴黎,不巧碰到歐元最高峰,當時一歐折合台幣 48元,如今已跌破 42 元,再這樣跌下去,我一定要飛奔去法國吃生蠔和扇貝。

這是今年夏天巴黎海鮮店的新鮮扇貝,一公斤 39.95 歐。

 


這是在巴黎家中烹調的扇貝佐菠菜泥。法國新鮮干貝的個頭大,買了八顆大約 300 公克,是傷本了一點,但好東西從來不廉價,想要享用美食,就要忍痛掏腰包。

 


今天在松青超市的生鮮部門發現了帶殼扇貝,個頭小了些,又是冷凍的,但是聊勝於無,不多想的,就買了十二顆,並請生鮮帥哥幫我去殼。當晚就下廚料理,最近找不到菠菜,就拿西蘭花瓜代。冷凍干貝退冰之後,縮水得一塌糊塗,個頭變得很小,口感也差很多,不過 better than nothing,還是重溫了干貝的美味,每一口都在嘴裡細細咀嚼良久,突然之間一股快樂的感覺湧上心頭。終於體會了電影「芭比的盛宴」裡面的情境,美食讓人心寬體胖,讓人放鬆,讓人快樂。這就是今晚吃的扇貝佐西蘭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