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藝人立委余天的女兒余筱萍與小她九歲的台美混血兒男模 Quinn交往,惹得老爸余天不快,已經三個月沒和女兒說話,甚至當著 Quinn的面直接對他說:「我是真的不喜歡你!」

 

據指出,Quinn的工作不穩定,以致收入也不穩定。更大的導火線是感恩節夜晚,小倆口夥同其他外國模特兒到夜店歡渡佳節,消費了七千多元,並由余筱萍買單。報導還引述余筱萍說:「他都沒賺錢,都是我出錢啊!」

 

消息傳來,老媽李亞萍氣呼呼說:「Quinn品性好,不抽煙、喝酒,也很有禮貌。但筱萍這樣說,是要那男的和她爸爸的面子往哪裡放?我也不能接受。」

 

余筱萍.jpg 

(余筱萍和男友朱永琨 Quinn,新聞畫面取自中時電子報)

 

由於這篇報導寫得非常不清楚,不知道李亞萍不悅,是因為女兒出錢而不高興,或者只是因為女兒把出錢的事情說出來,讓 Quinn和筱萍的老爸沒面子而不高興,畢竟這兩種心態是不一樣的。

 

如果李亞萍是因為女兒出錢而不高興,這個老媽也稍嫌封建了一點;或者李亞萍覺得女兒出錢OK,只不過把出錢的事講出來,讓男生和女方家長沒面子,畢竟傳統觀念總是認為男女在一起,出錢是男方的義務。如果是後者,我必須說,李亞萍是好樣的,既肯定了Quinn的好人品,在金錢上又顧及男生的面子,是個觀念進步的霹靂辣媽。

 

可惜記者聽到語意不清楚的發言,只會照抄,不會進一步追問語意,讀者只好邊讀邊猜。不多說了,台灣的報紙,多的是這種語焉不詳的新聞稿。

  

更糟糕的是,這篇報導斗大的標題寫著:「余筱萍養小男友」,如此標題暗示Quinn是個被女人豢養的小白臉,是對經濟相對弱勢男子明顯的歧視。按理,報紙應宣揚進步思想,這篇報導的標題卻反動之至,說穿了就是欺貧重富,十分可恥。

 

不管怎麼說,余天並不知道他養出一個經濟自立,思想行為又獨立自主的女兒,她甚至有能力主導她和男友的金錢關係,是現代女子獨立自主的標竿,余天夫婦應該感覺驕傲才對。

 

幸福沒有公式,如何處理親密關係裡的金錢往來,應由當事人共同決定,只要小倆口雙方都接受,不管是由男生出錢,或是女生出錢,或是男生出多一些,或是女生多付一點,只要當事人覺得自在就好,幹嘛套用他人的模式,或是遵循傳統的觀念?他人的模式或傳統的觀念,可以保障一對愛侶的幸福嗎?

 

我們口口聲聲高喊的女性獨立自主指的是什麼?女性如果經濟無法自給自足,必須仰賴他人過活,談什麼獨立自主呢?為什麼一個女孩嫁入豪門,大家就錦上添花,狗屁和馬腿樣樣都來,好像麻雀就要變鳳凰,卻沒人敢說她是去被人豢養呢?

 

這個現象告訴我們,女子經濟相對弱勢是正常,男子經濟相對弱勢就是小白臉。那麼女性追求獨立自主是幹什麼?一個不能決定自己和愛人金錢關係的女人,談什麼獨立自主?更何況根據自由時報引述余筱萍的說法,她出大錢,Quinn出小錢,而且Quinn也會請她吃路邊攤。在親密關係中,有錢的出大錢,沒錢的出小錢,有什麼不對呢?

 

請注意,我沒有鼓吹女人用出錢來証明自己的獨立,我主張親密關係的內涵應由當事的雙方來共同決定。至於是男方出錢,或是女方出錢,只要不是慷爸媽之慨,爸媽應該放輕鬆一點。至於筱萍大 Quinn九歲,只要兩人相愛就好啦,一定要女兒嫁給有錢的歐吉桑嗎?

 

余天身為民主進步黨的台北縣立委,就應該表現得進步一點,這樣才符合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呀!

 

 

相關閱讀:幸福沒有公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