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01.jpg 
(來一張綠頭的相親沙龍照)

 

綠頭是一隻綠蜥蝪的名字,不知道牠何處來,更不知道牠的性別,也不知道牠多大,反正牠就成了鄰居們共同的寵物,我有點想替牠徵婚。

 

這條鬧區裡的巷子只有幾戶人家,科技美少女裘依的家就是其中一戶。裘依家的對面鄰居姓江,江爸爸人很客氣,江媽媽熱心又有愛心,家裡不但收養了幾隻流浪貓,又在江媽媽的悉心照顧下逐日出落成嬌貴的家貓,毛色光亮, 神采煥發,再也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囉。

   

聽說是去年夏天,江媽媽家的阿貓不知哪裡咬回一隻綠蜥蝪,江媽媽怕牠被阿貓抓傷,又怕牠被阿狗咬傷,索性將牠放到長巷的花園,這一片牆壁花草叢生,都是鄰居們的共同傑作。

 

橫豎沒人知道蜥蝪哪裡來?如何養?江媽媽心想,這片牆壁有陽光,有嫩葉,又有小昆蟲,就讓蜥蝪在這裡安身立命吧,至於是否活得成,但憑造化囉。 

 

 

green02.jpg   

(來一張全身玉照。身後的菜葉是繡花阿姨送給牠吃的,誰知被太陽曬乾了,牠可挑嘴呢)

 

半年過去了,蜥蝪活得好好的。牠沒事就躲起來,天氣好的時候,就會探頭出來曬太陽。鄰居們經過巷子,看牠探頭出來,就喊牠「綠頭」,久而久之,「綠頭」就成了牠的名字。

 

  

green03.jpg   

(看到綠頭在哪裡了嗎?)

 

牠的身長不含尾巴約十五公分,尾巴大約等同身長。牠很膽小,從來不敢走遠。江媽媽說牠特愛吃一棵植物的嫩芽,鄰居們疼牠,繡花阿姨料理了青菜,總會剝一兩片葉菜出來給綠頭吃,順便和牠說話。

 

綠頭就在這條巷子住下了,並且成了鄰居們共同的寵物,可惜到現在沒人知道牠的學名。我有點擔心牠就要在這裡孤獨以終了,很想替牠徵婚找個好伴侶。問題是,大家連牠是男生或女生都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