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jpg 

〈有頂天大飯店〉是日本一家五星級大飯店,飯店總經理計劃在除夕這一天來個慶祝活動,他要和所有房客倒數計時並賀新年,本片就在新年前兩個小時內展開。由於再過兩個小時就是新年,飯店員工正緊鑼密鼓展開籌備的工作。故事就在飯店訂製的巨橫書法「謹賀新年」被誤植為「謹賀信念」的烏龍事件開鑼,為了此一重大錯誤,員工們一時忙得團團轉。 

 

這是一部以趣事為主軸的喜劇,而不是太用力的搞笑電影,它的笑料一方面來自房客,也來自於飯店員工本身。這些各有背景及職級不同的員工各有故事,他們與房客的互動也有故事,那些VIP房客更不用說了。

 

如果要談論這部日本喜劇的主題,那麼我會說電的兩大主題是對貪污政客及偽善名人的調侃,以及關於夢想的追求與挫折。儘管它是一部略甜的勵志電影,它並不濫情,電影在溫馨勵志的基調下,也對社會名流的欺世盗名做出辛辣的諷刺,這使得本片在溫暖的感性訴求下,也兼貝知性的批判,是一部溫暖而不濫情的上乘喜劇。

 

這部電影的人物眾多,而要處理這麼多的人物所形成的複雜關係網胳,又要讓每個人物各自顯現個性和故事,非要有一番功力不可,所幸編導做到了,演員的表現自然也不俗,畢竟人物性格的刻劃與故事的呈現,除了編導的功力,演員的詮釋也可以決定成敗。劇中主要演員的表演非常到位,值得肯定,是一部上乘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