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牧英豪.jpg 

這是一部和〈赤壁〉上下集同等級的娛樂戰爭大片,非常好看,可惜看完毫無心得感想。建議看晚場,回到家可以倒頭睡大覺。

 

本片敘述中亞民族哈薩克建國的故事,宣稱耗資四千萬美元,可想戰爭場面之大。導演波洛德夫(Sergei Bodrov)據稱十分有名,可惜我孤陋寡聞對他毫無所悉。看過本片,我有一個印象,這個名字看起來像俄羅斯人的導演大概和〈赤壁〉的吳宇森一樣,深諳電影技術的一二三,也深刻掌握娛樂片的要素,然而關於人性的幽微或故事的深度,抱歉,找不到。

 

外國人拍的電影也許好看,就是搔不到癢處,如果觀眾是抱持著認識哈薩克的求知慾前去欣賞本片,你絕對會很失望,這部英語發音的哈薩克神話故事並未刻劃一個民族建國的血淚,典型是外國人拍來娛樂大眾的戰爭片。 

 

不過觀眾有百百種,並非每個觀眾都很想認識哈薩克,也不是每個人都對民族大義或人生狗屁大道理有興趣,如果是這樣,那麼〈遊牧英豪〉就值得推薦。光是遊牧民族的異國情調、大漠風光和浩大的戰爭場面就值回票價。

 

再不濟,還可以看看〈遊牧英豪〉裡的兩個建國小英雄愛上同一個美少女,兩個小英雄甚至被命運所捉弄,必須拔刀決鬥,直到一方死亡為止。歃血為盟的兄弟拔刀決鬥,是通俗戲劇萬年不敗的老套,老套歸老套,它的魅力還是歷久彌新,可以一用再用。英雄不死嘛。

 

這部戲很淺,沒重量,但在視覺和音效上無懈可擊。就是因為很淺沒重量,可以消除疲勞,挑個沒人的下午進電影院,佔它一整排躺著看,一定滿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