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過不少伴侶,因為吃對方的老醋,總是把美好的事物弄得雞飛狗跳。事情的起因千篇一律:一方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喜歡把舊情人掛在嘴邊,另一半聽一次不介意,聽兩次不舒服,聽三次就翻臉了。

 

碰到這種事,該譴責的是管不住嘴巴的那一方。發現另一半不爽的時候,切記,趕快做危機處理,要趕緊把話說清楚,手法高明的話,還可以在釋疑的過程中,讓醋意變成兩人情感昇華的催化劑。想想嘛,若非往事已經無足輕重,怎麼可能沒事拿來窮消遣?當你心中無法放下一個人的時候,你只會把他藏在心中的某個秘密空間,閒來獨回首,並且在潛意識裡期望某一天他會回頭向你說抱歉,說他錯了,說他最愛的其實是你。

 

再想想,另一半若不是在意,幹嘛吃你的醋,你要睡盡天下人,請便,誰理你啊?沒人理你的時候,你才是要開始緊張。

 

不過凡事適可而止,不要過量。把舊情人掛在嘴邊沒事窮消遣其實稍顯不雅,醋勁過大也讓人難以消受,如何拿捏,端看個人修為和兩人的溝通。小小的爭執也是溝通的方式,小小的飛醋也是腮奶撒嬌的良方,不要讓往事耗損眼前的美好才重要。

 

「舊情復燃」所以成為伴侶間的噩夢,是因為無聊的騷人墨客喜歡編織舊情復燃的神話,拿來賣錢,你就被嚇壞了,老是擔心另一半會回頭擁抱舊情人。不過我們從很多實例發現,舊情除非復燃於晚年,否則絕少好結果。道理很簡單,舊情人要復合很容易,要釋懷很困難,上一次分手的不快其實很難忘記。無法釋懷的復合,怎會有好下場?

 

如果你的另一半有一天決定擁抱舊愛,請讓他去,你就等著三個月後他回來向你說抱歉,說還是你好,回頭擁抱舊愛是個天大的錯誤。這時候你再等著告訴他,抱歉,我己經有了新歡,而且我正在愛河裡泅泳,心裡已經裝不下你。

 

未來比較精采,往事沒那麼偉大。如果往事那麼美好,戀人們怎會眼睜睜讓它變成往事?愛情所以成為往事,就是因為有一方不要了,既然有一方不玩了,表示愛情已經不再美好,自然會成為過往。為什麼要受往事的威脅呢?

 

說白了,所有的往事也不過是舖陳你的出現與你的來到而已。如果人生是一連串際遇的連鎖反應,沒有前面那些因,怎會有你這個果的出現?請對往事一笑置之吧。

 

當然啦,做人也不要太大方,凡事都不計較,另一半還以為你不夠在乎他呢。這時候你看著辦吧,該吃醋的時候就小小修理他一下,讓他知道死活就好。再說,誰沒有舊情人?這種事也值得拿出來比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