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band.jpg  

〈我的意外老公〉(The Accidental Husband)試片的時候,應該將台灣所有的兩性專家請來齊聚一堂,共同觀賞,再看兩性專家們如何評論這部電影,這肯定和電影本身一樣有趣。

 

這部電影的中文片名實在芭樂無比,讓人感覺又是〈我的野蠻女友〉、〈我的機器人女友〉、〈我的人魚女友〉、〈我的失憶女友〉等等等等等的跟風命名法。凡跟風之作都沒好東西,中文片名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傻瓜指數很高的好萊塢濫情片,這要怪電影的原名,The Accidental Husband 直譯就是「意外的老公」,沒有別的譯法,而且還滿符合劇情的主軸。

 

說起來有點冤枉,這是一部點子很高明又很逗的電影,能想出這種點子的編劇,我要來好好給他崇拜一下。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市政府的電腦當機,或者駭客入侵惡搞,你一個貌美如花的單身女子突然發現有一個陌生的男人從天上掉下來,你根本不知道他是圓是扁,他卻是你法律上的老公,你們兩個人之間會有什麼微妙的心理關係?你會對他好奇嗎?你會想知道他是誰嗎?如果這個男人不巧又很帥,窩滴媽呀,請發生在我身上吧。 

 

好了,這部電影的賣點就在劇本的點子,因此今天不透露劇情,請看官自行前往觀賞,我是從頭笑到尾啦。更屌的是這部電影對兩性專家充滿了讓人會心一笑的嘲諷,辛辣卻不刻薄,一針見血又不傷人,讓人很清楚地看清兩性專家的本質──她給人看似睿智的愛情指南,粉絲們也深信不疑,殊不知這位博士級的美女兩性專家竟然不知如何選擇自己的歸宿。

 

說真的,看過那麼多兩性評論,真的深深覺得都是瞎子摸象,大家都憑著自己有限的閱歷和既定的立場在談論。摸到大腿的就說大象像一根柱子,摸到尾巴的就說大象像一條繩子。曾經受過傷害的,就成天朝異性射飛鑣,企求引起相同遭遇讀者的共鳴,粉絲就是那些具有類似傾向的讀者;生活在愛與幸福裡的專家就每天傳播愛的福音,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的愛與幸福其實是假象……………

 

這部片子真是超屌無比,一個處處提醒聽眾不要相信感覺,凡事要以理性和精明來處理感情的兩性專家,最後竟然捨棄了出版商未婚夫,投入消防隊員老公的懷抱。這也實在太諷刺了,博士級的美女作家耶,誰知道愛情的煙火一旦綻放,感覺戰勝一切,大腦全不管用,根本精明不來。那麼她過去教導讀者的那些,不都是一堆經不起實戰的純作文嗎?

 

我發現這部電影的編劇比兩性專家還厲害,更能看清兩性關係的本質。大家也許會說,原來兩性專家的老爸才是真正的睿智,三言兩語就打開女兒心裡的盲點。其實不然,他只是說中女兒心中所想,為女兒的選擇做了背書而已。

 

本片濫情指數稍高,不過喜劇嘛,笑笑就好,現實生活裡可沒這麼好康的事,破壞人家的好姻緣,被遺棄的男人還自動上門要送給你當老公。

 

聽說本片在美國被影評人評得一無是處,不過電影隨人看,這部電影實在太合阿姐我的胃口了,大推力推狂推!

 

 

4_stars.jpg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