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民黨政要正在輪流為他們的國父痛哭之際,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卻在北京稱呼「馬總統」,消息傳回內地,我家隔壁賣菜的阿珠連連痛罵,那個小孬孬根本就不配!

 

陳菊行前不被綠營看好,詎料她在北京會晤市長郭金龍,談及台灣相關經濟問題時,稱呼國家高層為「中央政府馬總統」,消息傳來,綠營支持者現在改口叫好了。

 

陳菊雖然說出了藍營政客在中國不敢面對的真相,藍營政客和其支持者面對陳菊的真話,此刻反而慌了手腳,不知如何反應,也不知如何面對。想來那些藍營政客也實在丟臉又可悲,在陳水扁政府時代連連朝拜中國,與中國連手扯扁政府的後腿,現在換馬英九當家,陳菊在北京的表現卻是槍口一致對外,用具體行動告訴藍營,打虎擒賊親兄弟。

 

阿珠說:「免憨啊啦,陳菊在北京稱呼馬總統,那個愛哭的區長可能還不知道陳菊叫的是他咧。」一個人長期逃避現實,久而久之就會失去現實感,而活在幻象之中,越來越不相信自己就是總統,就是國家元首,久而久之,自我影像就會退縮成特首,事事以特首自居。

 

我現在有點擔心,基於藍綠惡鬥的習性,藍營政客為了和綠營有所區別,他們會開始批評陳菊挑釁,並且反駁陳菊說,不,馬英九才不是什麼總統,他是台灣地區領導人。

 

先寫到這裡,有事出門先,回來再戰。

 

PS..我的國父是蔣介石,不是孫中山。詳見前文〈無聊婦人的政治狂想──台灣的國父〉。

------------------------------------

補一則香港文匯報的報導:劉鵬陳菊言詞「交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