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這陣子最爆紅的民主肥皂劇,阿姐閒閒沒事做,在 youtube 發現這支一刀未剪的全見版,雖然男女主角三點都沒有露,不過好片向來不靠露點,由於本片是沒有導演、沒有劇本的即興演出,男女主角的真情流露充份展現台灣性,說它是民主亂象也好,說它是台灣人的民主堅持也罷,這一齣官民對罵的政治秀把台灣民主政治的精髓揮灑無遺,看得我開心又開懷,強烈主張列入中小學公民與道德的補充教材。

 

本片是由衛生署長葉金川及台灣留法學生黃海寧領銜擔綱演出,故事敘述男主角銜命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義率團赴日內瓦出席世衛大會(WHA),Doctor Yeh 正為自已出席世衛大會的歷史功業洋洋自得之際,詎料在下榻飯店遭到綠正妹質問台灣到底是用什麼身份參加WHA

 

自詡為抗煞英雄的高官權威受到如此挑戰,Doctor Yeh 起先一臉不悅,頻頻迴避,綠正妹卻緊追不捨,不斷高聲質問葉金川參加世衛大會的身份。葉金川一臉無奈坐上空蕩的餐桌,綠正妹一不作二不休站到他的身邊再問大聲一點,這時一旁緩頰的國民黨立委李嘉進頻頻搶戲,可惜沒人理他。doctor Yeh 這時靈機一動,看綠正妹台語不太溜的樣子,就想用道地的台灣話來和綠正妹比賽愛台灣,誰知綠正妹不是被嚇大的,竟然飆起很破的台語繼續質問葉金川。

 

這下葉金川翻臉了,在世衛大會坐了一整天的冷板凳,不見藍正妹來安慰也罷,竟來了一個嗆聲的綠正妹。更吃蹩的是綠正妹是個美麗又時尚的小紅帽,怪叔叔為了保留男人最起碼的斯文,也不能拍桌和她對罵,越想越氣之餘,索性離桌要回房睡覺。綠正妹這時更火大,興沖沖大老遠跑到日內瓦,竟得到 Doctor Yeh 的冷屁股,索性就用罵的了。

 

此時葉金川身邊的王朝馬漢見怪叔叔被小紅帽罵成這樣,竟然很沒風度地給怪叔叔助嘴說:「丟臉丟到國外來了!」不過我覺得真正丟臉的是這些缺乏民主素養的助嘴者,小紅帽 PK 怪叔叔的戲碼是台灣人民捍衛主權尊嚴、堅守民主價值的具體表現,這不叫丟臉丟到國外,這叫深化民主理念,理應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拿到極權國家(特別是中國),做為推廣民主政治的教材。

 

影片在這裡,非看不可。

  

 

 

 

本片雖然沒有導演,也沒有劇本,卻精彩好看,美中不足是男主角不夠俊美帥氣,俊男美女雖然老套,卻是賞心悅目,萬一對罵起來也較具張力。男女主角在外表上實力懸殊,看起來有點不過癮。

 

基於黃海寧本次的精彩演出,強力建議綠正妹下次追罵中國的沙祖康,挑戰更高難度的演出。但由於中國的怪叔叔都已被極權體制閹割,都是沒有人性的機器人,看到美麗俏佳人也不會有男人的反應,更遑論斯文,小紅帽不一定有便宜可以佔。

 

不過聽說本片有續集,Doctor Yeh 事後越想越不甘,被綠正妹當眾罵成這樣,有損他做為抗煞英雄的威風,於是開了記者會回罵黃海寧,又對著攝影機一直哭。

 

真奇怪,民進黨的女人都在作戰,國民黨的男人都在哭,這是怎麼回事?

 

 5_star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