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美國社會是面臨人倫崩潰和家庭價值淪喪還是怎樣,怎麼每一部商業喜劇片都不屈不撓在張顯家庭的價值,而且一個中年不順遂的歐吉桑一朝重回十七歲,竟然可以奇蹟似地發現自己生活困境的所在,原來生活不如意不是機遇的問題,而是自己的問題;原來老婆不快樂想離婚,也是他的錯;小孩和他形同陌路也是他這個父親不盡責,於是一趟重回青春之旅,就讓他奇蹟似地挽求了姻婚,也將宅男兒子徹底改造,神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對不起,原來看完這部電影並不想發表觀後感的,想說電影隨人看,票房長紅表示大家看得很開心,那就好,不要當烏鴉。但實在是最近找不到話講,老是講陳菊也有點乏味,並不是每個網友都對政治有興趣,想來想去,只好拿電影〈回到十七歲〉(17 Again)來寫寫作文。

 

會去看這部電影,是看到台北票房連續三周長紅,觀眾口碑強強滾,看電影海報,男主角柴克艾佛朗也一派粉嫩可口,想說閒閒沒事做,就來去電影院給他電電看。沒想到他的回到十七歲竟是這樣重回法,真是扁平又枯燥到令人難忍。比起當年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系列,真是相差太遠啦。 

 

〈回到未來〉充滿了科幻的趣味和時間的吊詭邏輯,點子創新劇情又緊湊,無疑是電影史上關於回到過去或拜訪未來系列裡的經典之作。沒想到〈回到十七歲〉的時光之旅,竟是男主角麥克.歐唐納一個人單獨回到十七歲的青春樣貌,並以十七歲的樣子活在此刻。

 

更扯的是,和他瀕臨分手的妻子正是十七歲那年決定他往後命運的關鍵人物,妻子竟然認不出重回十七歲樣貌的老公,只覺得眼前這個十七歲的小子看起來很像自己先生當年的樣子。這只說明老婆心裡面根本也沒老公了啦,連老公當年的樣子都不認得,看樣子她和老公早就同床異夢,婚姻的不美滿其來有自,甚至是日積月累,已經很難說清是誰的錯。

 

一個人重回十七歲,對於人生的體驗,就有這麼神奇的發現嗎?就算有,電影的劇情也缺乏說服力,沒有說出個所以然,一整個的奇蹟和童話,連我家隔壁賣菜阿珠六歲的小孫子都知道是瞎編的。

 

這部電影除了男主角柴克艾佛朗還不錯看,不會讓人覺得很浪費錢以外,看完整部片子真是無言到家,簡直不知該說些什麼。

 

PS.. 柴克艾佛朗美則美矣,演十七歲的小子明顯太「瓜」了。他可以演十七歲,歐巴桑我也可以演二十五歲。

 

 3.5_stars.jpg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