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jpg 

(亞瑟和他的微星小筆電及宏達電鑽石機)

 

今天要來介紹卓別林家族的小王子來讓辣妹們流口水,他是強克勞德和約瑟芬.卓別林的獨子亞瑟。這位小王子的來頭不小,電影巨人查理.卓別林是他的外公,美國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金.歐尼爾是他母親的外公。

 

說實話,亞瑟之所以成為今天的他──一個品學兼優又教養極佳的年輕人,他父親強克勞德的勤管嚴教絕對功不可沒。強克勞德夫婦非常好客,每次邀請客人來家中作家,小小亞瑟就必須上桌學習與大人應對和禮儀,以致現年二十二歲的亞瑟怎麼看,都不像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名門之後,反倒像是一個尋常人家的孩子,敦厚又有禮。

 

卓別林和鄢娜.歐尼爾育有八個孩子,卓別林則與前妻育有兩個小孩,意即,卓別林總共有十個小孩,可想家族的龐大。亞瑟是卓別林家族目前唯一擠進名校的孩子,他是法國大學校(Grand Ecole)航太工程的學生。在法國, Grand Ecoloe University 更難考,文憑當然比大學值錢。

 

十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亞瑟,他還在唸小學,沒想到五、六年不見,他已經出落成一個翩翩美少年。記得約瑟芬2005年來台北時,她告訴我亞瑟長了滿臉青春痘,正煩惱交不到女朋友,如今看他模樣,顯然當年多慮了。

 

做為一個航太工程的學生,他是電腦和網路的重度使用者,他告訴我,他巴黎家中有一部功能強大的組合電腦。由於約瑟芬反對在愛爾蘭家中裝設網路,亞瑟每來愛爾蘭渡假,只能帶著筆電。 Waterville 郵局可以上網,每小時五歐。不過此行我們最常去的海邊餐廳可以免費上網,因此每到中午,我就和亞瑟各自帶著筆電一起去吃午餐。

 

此行很訝異亞瑟的白色小筆電是台灣微星科技出品的 msi,翌日我更發現他的手機是宏達電出品的黑色鑽石機。台灣 3C 產品有這麼棒的代言人,阿姨我頭腦靈光,徵得他的同意,特別拍照留念。

 

 21.jpg 

(再來一張微星小筆電)

 

亞瑟告訴我,做為 back-up 用的電腦,他對這部微星小筆電滿意極了。我問他為什麼不用蘋果 iPhone,卻選擇台灣宏達電的鑽石機?他說 iPhone 主要用於連結 Mac 系統,而鑽石機連結 Mac PC 的功能俱佳,既然他用 PC,鑽石機對他而言當然優於蘋果機。

 

看吧,雖然蘋果機的名氣比較大,所幸這個世界上不乏識貨的人,懂得鑽石機的優點。別以為富豪人家的小孩就會盲目亂花錢,真正的識貨者不但會比較功能,也會比較價錢,亞瑟告訴我,日本的 3C 產品貴太多了,更別提美國的蘋果。

 

我告訴亞瑟,別太迷信品牌了,蘋果機 80% 以上是台灣的鴻海精密做的,在國際上,它叫 Foxconn,是那些美國名牌 3C 產品的代工者。希望亞瑟把我的話聽進去,以後只買台灣製的產品。

 

這就是我們上網的海邊餐廳,也是 Waterville 最棒的餐廳,師傅手藝一流,不是蓋的。

 

 

 22.jpg

(這是我們吃中飯的地方 The Smuggler's Inn,餐好風景佳又有無線上網)

 

 23.jpg

(靠窗的角落)

 

 

 24.jpg

(餐廳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