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jpg

(神勇的歐巴桑與赤手擒來的大鱈魚,保証自釣,不是魚市場買來!)

 

七月十三日天氣大晴,氣象預測終於錯了一次,亞瑟提議出海試手氣,大家一致說好。約瑟芬說,既然如此,就算沒抓到其他魚,至少今晚可以來個鯖魚沙西米大餐,省得她準備晚餐,大家都同意。

 

這個家庭雲遊四海,對異國食物的開放程度令驚奇,別以為只有日本人和台灣人才懂得沙西米的奧妙,只要是美食,絕少是約瑟芬所不能接受。亞瑟自小在媽媽的訓練下,對異國食物的接受度也出奇的高,沙西米對他來講已經像家常菜。像約瑟芬家庭這樣喜愛沙西米的法國人當然是異數。

 

亞瑟和他的女友、家長及我四人又浩浩蕩蕩上船去。由於鯖魚太好釣了,亞瑟想釣點別的,於是決定駛出海灣,到開放海域去釣大魚。誰知道天氣雖晴朗,風浪卻大,亞瑟不想冒風險,於是出海繞了一下,又乖乖回到海灣裡面釣鯖魚。

 

鯖魚是小魚,用細牛線和小魚鉤,餌是羽毛。海裡的鯖魚顯然是大近視,竟然會誤將羽毛當小魚,一口就吞下了。今天海面上的水鳥不多,我原以為這表示沒有魚,誰知道今天的鯖魚和前天一樣好釣,下鉤就有。不過實在太好釣了,稍小的都丟回海裡。

 

今天的海面少了水鳥,但天氣晴朗,海上多了很多帆船、遊艇和海釣船。我看到遠處有一對銀髮老夫婦租了一條小船漂浮在海上釣魚,由於小有距離,看不見他們是否釣到什麼。有一個福泰的老先生獨自在他的遊船上拉著魚桿釣魚,看起來挺愜意,不過太遠了,我們只相互揮手打招呼。

 

大約釣了四十分鐘,我感覺魚桿很沈,有點拉不動,亞瑟以為是鉤到海底了,接過魚桿才發現不對,是一條大魚。他問我要自己來,還是讓他來?我讓他來。我看他手持魚桿,又收又放,直到魚兒浮出水面,他驚呼:「是一條鱈魚!」由於魚線很細,魚鉤很小,不可能利用魚桿將牠拉上來,亞瑟彎身到水面雙手抓住鱈魚,才將它抓上船。

 

Bingo!是一條大鱈魚耶,大家都太興奮了,亞瑟說牠重約五公斤,他玩海釣這麼久,沒釣過這麼大的鱈魚。看吧,歐巴桑天縱英明,早知有如此才華,年輕時代就不應該當記者,去玩海釣比較實在。

 

哈哈,大家都被標題騙了吧,其實抓到大鱈魚的過程平和,一點也不精彩刺激,天曉得這純粹是狗屎運,只怪這條大鱈魚不長眼睛,吞了專釣鯖魚用的羽毛鉤,太沒用了,就算放牠回去,也會被牠的同類取笑,牠也沒臉苟活,乾脆將它殺來吃了。話又說回來,如果不是亞瑟,我還不確有沒有辦法將牠抓上船呢。

 

有了這條大鱈魚,這趟夠本了,天色不早,我們決定速速回航,亞瑟和女友珍妮還要準備今晚的大餐呢。

 

來,有圖才有真相。

 

44.jpg 

(晴天的碼頭) 

 

 46.jpg

(出航囉,看歐巴桑一臉桃花,喔不,一臉春風,就知道今天要行大運了!)

 

 47.jpg

(亞瑟的工具箱和雞絲頭,裡面有各式魚線和塑膠製的魚餌)

 

 

  51.jpg

(今天天氣好,遠處有人在玩帆船)

 52.jpg

(這艘漁船想必漁穫豐富,引來成群海鳥的覬覦)

 

 53.jpg 

(爸爸帶了小孩租船享受划船樂) 

 

 54.jpg

(這對老夫婦想必也釣到魚了,滿天海鳥都在打船上漁穫的主意)

 

 48.jpg

(這是釣鯖魚用的羽毛餌,這條大鱈魚一定是餓昏了,才會吞下這種釣小魚的鉤子,好丟臉的魚)

 

 49.jpg

(亞瑟把鱈魚抓上來之後,正在脫鉤)

 

 43.jpg

(再來一張歐巴桑勇擒大鱈魚的歷史鏡頭)

 

 50.jpg

(這是今天的漁穫,亞瑟用箱子裡的大木棍將鱈魚打死了,免牠一直掙扎)

 

 

  (下集精彩預告:鯖魚沙西米和鱈魚排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