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jpg

 

我喜歡美食,也喜歡拍食物的圖片。可能是食物的色彩豐富之故,我認為食物的圖片比風景或人物照都漂亮。旅行途中我更愛拍食物,異國食物不但是旅行的另類樂趣,圖片更用來紀錄旅途,因此一趟旅行結束,我拍回來的食物圖有時比風景照更多。

 

有朋友要遠行,我也常會囑附朋友拍些旅途餐飲回來給我看,我很好奇當地人都吃什麼?或者當地有什麼美食風味餐。

 

去年夏天的洛衫磯之行,我就以旅行的餐一文紀錄了旅途食物。這一趟愛爾蘭之行,由於白天都在外面跑,我們只在家吃晚餐,我們的午餐都在那家有無線上網的海邊餐廳 The Smuggler’s Inn 打發。那是全 Waterville 手藝最佳的餐廳,網友若有機會拜訪 waterville,這家餐廳絕對是首選。

 

愛爾蘭全國的物價如何,我沒概念, Waterville 這個地方的物價水平比台灣稍貴一些,比起法國,那是平價太多了,台灣人絕對負擔得起。

 

愛爾蘭的餐有一個特色,主菜都會附生菜沙拉或各式蔬菜糊,份量很夠,不是餓慌了的話,前菜或前湯可以免,否則根本吃不完。

 

來看圖片故事:

 

 80.jpg

(月九日晚間抵達 waterville ,亞瑟以烤鯖魚和某種名字不詳的烤白魚待客。魚當然是他抓的,是當晚主菜,前菜是生菜沙拉,飯後是各種蛋糕和水果塔。在愛爾蘭期間吃了三頓鯖魚,我現在光聽到 Mackerel 這個字就會過敏,哈哈。)

 

 

 83.jpg 

( 這是某日午餐的主菜 )

 

 82.jpg

( 這是主菜所附的蔬菜糊,當然啦,還有我的小筆電 )

 

 

 85.jpg

(白酒奶油淡菜附蔬菜糊)

 

 

 87.jpg

(白酒奶油淡菜附生菜沙拉)

 

 

 88.jpg

(這一道是 Seafood Omelette,是蛋包綜合海鮮,再焗一層奶油醬汁,超讚的)

 

 89.jpg

(這一道叫 Crab Gratin,是奶油醬汁焗蟹肉佐馬鈴薯泥,也很讚)

 

 

 90.jpg

(這一道是英國國菜 Fish and Chips,在愛爾蘭也很風行)

 

 

 86.jpg

(這頓午餐是在附近小鎮一家叫做 The Bridge Bar 所享用,前菜是風味很棒的綜合蔬菜濃湯,主菜是煎黑線鱈附蔬菜糊)

 

 

 92.jpg

(The Bridge Bar 長這樣)

 

 

 93.jpg

(The Bridge Bar 一隅)

 

 

 94.jpg

(愛爾蘭鄉間餐廳的內部陳設和法國非常不同,感覺上倒是和英國的鄉間餐廳很像,不知道這種印象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