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找麻煩.jpg 

這是兩部在長榮班機上看的電影,橫豎殺時間,沒有太高的期望。看完兩部片子的心得也符合預期,〈舊愛找麻煩〉是好萊塢千年老梗 + 萬年老套;〈末日預言〉是一部驚悚科幻芭樂片,很難相信尼可拉斯.凱吉怎會接這麼不堪的片子,莫非凱撒老矣,已經沒有行情?

 舊愛找麻煩 好萊塢的千年老梗,是花花公子終於體悟人生的真義,浪子回頭決心回歸好男人;好萊塢的萬年俗套,是花花公子睡遍天下女人之後,終於明白全天下最可貴的女人,其實是他人生的最初戀。

 

〈舊愛找麻煩〉就是這兩個無敵老套結合下的產物,喜歡〈101 夜情〉那種調調的觀眾或許也會喜歡這部片。這種故事的公式很簡單,結局更單純,把妹玩家拈過無數花草之後,因為某種靈異因緣看見了玩家的淒涼晚景,並且順勢做了一趟心靈療傷之旅,終於體會了愛情的真諦,於是決心回頭尋找人生的最初愛。

 初愛最美」是好萊塢的特產,男人走過一趟人生的曲折路,看遍了人生的各式風景,才明白原來兒時青梅竹馬的戀人才是人間最真摯的愛侶。

 老套歸老套,這部電影也並非一無可取。例如老花花公子韋恩叔叔的鬼魂就說出許多玩家的必勝法則,其中有一句話說,「在愛情的攻防裡,越不在乎的那一個,勝算越大。」本片類似這樣的玩家實戰名言就有不少,有志成為把妹玩家的觀眾倒是可以在韋恩叔叔的指導下獲益良多。

 3.5_stars.jpg   3.5

 

  末日預言.jpg

末日預言

 

 在這場由上帝所主導的地球毀滅之中,即使取得數字預言的尼可拉斯.凱吉大叔已經掌握了地球即將毀滅的先兆,卻拯救不了任何人,因為這是上帝的意旨。在地球即將毀滅的前夕,他甚至被迫與兒子分離,因為兒子和另一名小女孩被上帝選中,上帝的使者要把這一對童男童女帶到另一個星球上去繁衍後代。

 這部電影是「聰明設計」(Intelligent Design)的變身,濳伏著美國宗教界基本教義派的反科學思想。所謂的「聰明設計」是衝著達爾文的進化論而來,這些虔誠信仰上帝的宗教界人士相信地球的一切都是上帝一手設計,生物的演化也暗藏著上帝的意旨,絕不是像「進化論」所透露的訊息──生物與地球的演化是一連串的隨機和偶然。

 每一個民族都各自有他們信仰上的盲點,「聰明設計」就是美國宗教人士的終極信仰,以致至今還有不少牧師驅魔的事件發生。美國宗教人士信上帝信成這樣,他們的靈異科幻笑片看看就好,要是當了真,國中的進化論就白唸了。

 

3_stars.jpg   3.2

 

〈末日預言〉的開頭其實頗有恐怖氣氛,有點被嚇到。誰知道演到一半,驚悚片竟然變成科幻片,隨後乾脆越演越扯,到了結尾,簡直成了傻瓜笑料片。搞了半天,這是好萊塢版的「創世紀」,敘述地球面臨毀滅之際,先知透過一個小女孩以一紙預言式的數字,來預言地球的一連串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