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這家位於聖德田的餐廳外觀,電話是:04.77.95.77.02,美味平價,讚!

 

話說莫雷聖德田寓所的樓下有家新開張的餐廳,既然家長提議邀請老友莫雷夫婦和我去餐廳享受清閒,我們就決定去向莫雷的新鄰居交關交關,法國人也很重視里鄰關係,如果新鄰居的料理上檯面,價錢又合理,想必莫雷日後也會常交觀。

 

這家餐廳七月九日才開幕,招牌還是熱的,我一看見菜單上的前菜有一道「白酒鯖魚」,二話不說就點了,我想瞧瞧餐廳主廚做出來的白酒鯖魚和珍妮的白酒鯖魚有什麼差別?

 

待侍者端上來,喔伊,別說菜相完全不同,連滋味都不太一樣,食譜上的白酒鯖魚顯然太陽春了一點,是家常精簡版。白酒鯖魚是冷菜,一般是做前菜用。別問我豪華版的食譜,我不知道。

 

很難想像這家餐廳的主廚是首次創業,那天是非周末,當天中午賓客鼎盛,絲毫不像新開餐廳的樣子,可見主廚稍早在為其他餐廳效命時,就已建立了口碑和客戶群。而從它的料理的水準以及價位看來,它確實也值得擁有這麼多的客群,光嘗它的白酒鯖魚的滋味就知道。

 

其實只要出了巴黎,除了蔚藍海岸(也就是坎城、尼斯那一帶)以外,法國其它地區的消費都比巴黎便宜約兩成,蔬果的價格甚至不到巴黎的一半。這家餐廳主廚的手藝實在好,價錢又合理,我確信莫雷夫婦一定會成為他的常客。

 

24.jpg  

(這就是白酒鯖魚的餐廳豪華版)

 

 25.jpg

(這是我的主菜,白魚肉佐勾芡的白酒糙米。我的前菜 + 主菜 + 咖啡 = 26 歐。請注意,法國的餐廳會再外加 15% 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