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對家長說,自從媒體找到了新的恐懼來源──二氧化碳,人類的核能恐懼顯然已經褪流行。最近在德國大選勝出的基民黨的能源政策,就是增加核能發電,減少對風力發電的補貼;印度政府更是乾脆,最近宣佈要在 2050 年之前增加 120 倍的核能發電,以減少碳的排放量。 

我對家長說,恭喜,法國的核能科技翻身了,倒楣的卻是我的中秋烤肉。節能減碳的口號一出,核能現在變成潔淨能源,我的中秋烤肉卻被妖魔化。老人家就是有個好處,能清楚記得二十年前的往事,那時核能真是人人喊打,曾幾何時,現在換成二氧化碳,看樣子科學也充滿假設,不一定是真理。現在看到有人對烤肉深惡痛絕的態度,就讓我想到當年的核恐懼,哎。

 

 bbq_01.jpg

(今年只烤這三樣) 

這個世界上沒有幾個家庭主婦比我更懂得如何節能減碳,道理很簡單,因為我很小器咩,節能就能省荷包,不要一看到人家喜歡烤肉,就指控人家不愛地球。舉例來說,如果不是因為家長像一條大水牛,不開冷氣就滿身大汗,我整個夏天根本就不需要開冷氣,我覺得流汗很健康啊;還有,要煮麵條之前,先泡水二十分鐘至軟,這時只要水開了,將軟麵條放進去和一和就好了,眼睜睜就省下十分鐘的瓦斯。我這種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請別拿節能減碳的口號來恐嚇我。 

好了,廢話講半天,今天是中秋節,不烤肉就覺得不像台灣人。為了証明我是台灣人,今天我非要烤肉不可。不過今年阮囊比較羞澀,而且老公在家,他不愛烤肉,我還是少張揚為妙,因此今年只是意思意思烤一下,有吃到沾烤肉醬的五花肉就好。想起去年我的烤肉大會的盛大,真是差遠了。 

他這個人就是這樣,他不愛吃的東西,我最好少在他的面前張揚,否則他會給我看一整天的臭臉,讓我一整天都很鬱卒。於是下午趁他去公園散步,趕快把材料拿出來,要搬出我的雞絲頭仔時,才發現我已經把電烤盤丟了。哎,烤了那麼多年,也該除役了,窮則變,我靈機一動,乾脆用我的大烤箱來烤肉。老實說,用烤箱烤的肉不好吃,但是聊勝於無。明年再偷偷去買一只電烤盤,藏好不讓家長看見就好。他是核能發電的擁護者,能用核能烤肉的話,他或許不反對。 

總之,今年中秋,總算吃到烤肉了,很滿足。

 

 bbq_02.jpg

(烤箱烤肉,比電烤盤差多了,我烤了兩盤)

 

這是我去年烤肉大會的紀實,很精彩,一定要看:中秋烤肉與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