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b-02.jpg

都說秋天是呷蟹的季節。今天在菜市熟悉的魚販處看到一隻造型奇特的螃蟹,魚販說要賣 180 元。平日少買螃蟹,不知道 180 元貴不貴?我問老闆,這蟹是不是俗稱「和尚」?老闆說叫「麵包蟹」,我正猶豫,老闆娘就幫我包好了,連同我所買的海魚刺身,自動減價 20 元。心想,好吧,花 180 元試試這造型漂亮的螃蟹。 

多年前曾在高雄茄定的興達港買過一簍「和尚」,個頭小小的,沒什麼肉,吃半天覺得浪費時間。「和尚」的樣子特別,外型渾圓光滑,像是和尚的光頭。今天這麵包蟹個頭滿大。

 

 crab_01.jpg

(麵包蟹的造型美如藝術品)

 

晚上吃過飯,我問家長要不要和我分享螃蟹?平日家長不管吃什麼,都喜歡分我一半,明知道他對螃蟹不感興趣,基於禮貌,我也得假意分享。家長一口就回絕,說 No, thank you,他嫌螃蟹沒肉,吃起來又費工。哈,被我猜到。懶就懶,還嫌人家沒肉。 

這是今秋的第一隻螃蟹,對我而言是神聖的儀式,於是先拍照留念,再來向大家報告試吃心得。誰知道這螃蟹中看不中吃,果然是「和尚」,殼又大又硬,完全沒有肉,180 元顯然太貴,網友們下回看到此蟹,可以直接跳過,不必考慮。 

家長看我的吃相,笑說第一次約我共進晚餐,幸好沒點螃蟹,否則我一定出局。喂,有誰吃螃蟹是吃相優雅的?不過他說對了,第一次約會切忌吃螃蟹。更慘的是吃了滿手滿嘴又滿臉,根本沒吃到肉。

 

 crab_03.jpg

(麵包蟹中看不中吃,下次看到,不必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