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家長告訴我,說他搭公車的時候,有一位年輕小姐竟然讓座給她,害他很受傷,感覺自己在女人的心目中己經從男人降格為老人。我問他,「那你接受了沒有?」,他說,當然沒有!

 

我笑他太緊張了,在年齡上,他確實已經是老歐吉桑,不過老歐吉桑也有好幾種,有一種真的是老人;有一種雖然老了一些,可還是男人,叫「老男人」。以家長的年齡,要把年輕美眉確實不太相稱,對熟女可還是很殺的。家長要是哪天心懷不軌,想去拐外面的熟女,我可得剉咧等。

 

老人和老男人有什麼差別?在年齡上沒差,差的只是心態。老人覺得自己橫豎是老人,怎樣都是老人;老男人雖然年紀老大,可還自認是男人,在意他人和異性對他的看法,注意自己的體態外表和言行舉止,以致身上還帶有異性的磁場,隨時都還有放電的能力。

 

歐巴桑其實也一樣,為什麼平平是歐巴桑,四十五歲的鋼琴教師孫仲瑜可以豔驚全國,有人卻整天擔心老公被搶走?那些整天將漂亮女人當成假想敵的歐巴桑們別氣餒,大家反而應該從她身上得到靈感,為什麼她能?別的歐巴桑就不能?

 

道理很簡單,她至今單身,據稱她一直想找個歸宿,因此潛意識裡還有強烈的覓偶動機,這種動機會使人不斷保持放電的動能,外形打扮和言行舉止都會因此而大不同,也使得她和一般的歐巴桑區隔開來。

 

歐巴桑惹人嫌,其實是有道理的。我每天去傳統市場買菜,一到排隊付賬的時候,就看出「歐巴桑」和「女人」的差別。女人不管年紀多大,永遠注意自己的外形和打扮,她們總是很俐落地挑了幾樣菜以後,就站在隊伍裡等待付賬。

 

有些「歐巴桑」看到排隊的長龍,就會利用一些小動作和小技巧,乘人不注意的時候插到前面去。她們尤其專挑小女生,只要看到有小女生在排隊,一定利用小動作插到小女生的前面。每個世代的小女生都一樣,眼見被歐巴桑佔便宜,心裡只感到委屈,卻傻愣愣不敢聲張。

 

歐巴桑和女人有什麼差別?年齡沒差,差的只是心態。女人在意他人觀感,因此會注重體態和外型,也會修飾自己的言行;歐巴桑其實就是那些在心態上已經自暴自棄的女人,她們的口頭禪是:「沒關係啦,都已經是歐巴桑了。」因為不重視他人的觀感,因而常有一些令人討厭的小動作,像是插隊。她們連外形也不重視,看起來就是有梳頭、有洗臉、有穿衣服而已。

 

我猜想這些歐巴桑年輕的時候,一定不是這樣的。她們年輕的時候,一定也像一般的青春美眉一樣,重視他人的觀感,會愛漂亮,會想要吸引異性的目光。當這些動機都消失了,一旦連自我期許都沒有,女人就不知不覺變成不修邊幅的歐巴桑。

 

為什麼年輕女人比較漂亮?道理不難懂,她們愛漂亮,混身散發一種想要招蜂引蝶的女性激素,這種女性激素讓她們看起來風姿綽約,電力無限。

 

歐巴桑們奮起吧,不要把美女當敵人,相反的,要以美女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