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四十九歲的媚登峰集團總裁莊雅清日前傳出再婚,新郎是台大心臟內科醫生陳炯瑜。此事造成新聞話題的原因,不僅因為莊雅清是商場名女人,她的身價號稱三十億,手下員工據稱有上千名,新郎官的來頭也不小,是許多女生排隊等著要嫁的醫生。更受人矚目的是,新郎小她十一歲。

對中年婦女讀者來說,這樁婚姻比郭董娶得小他將近三十歲的曾馨瑩小姐,意義更是重大。商場大亨娶得年輕美嬌娘已經不是新鮮事,事實上,根本就是必然,不然男人畢生奮鬥的目標是什麼?

莊雅清再婚對婦女同胞的意義卻不一樣,她覓得條件優秀的老公,証明女人只要有成就(不管在任何一個領域),又懂得善待自己,並且不忘時時美麗,她不但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走出遭到前夫背叛的陰影,還有足夠的條件可以追求等在前面的幸福。

當然,大家也不要天真的以為中年婦女只要一心找愛,人人都可以覓得條件優秀的老公,那是好萊塢電影裡面才有的劇情,現實世界裡的兩性相吸,比好萊塢電影裡的中年愛情現實世故多了。

青春貌美的女孩,覓偶很容易,只要她的教育程度不差,出身背景也清白,乘龍快婿隨她挑;中年女人找愛,就沒這麼簡單,千萬不要天真地相信單憑兩性相吸的愛情,就能找到如意的歸宿。

說坦白一點,感情是雙方條件的交換,雙方都在對方身上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因此,一個人的魅力,就是她本身各項條件的加權(而非加總)。換句話說,一個人的條件是外貌 + 經濟能力 + 社會地位 + 出身背景 + 教育程度 + 優生指數 + 安全係數………的加權指數。

由於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重視的條件也不一樣,如果你是重視對方外貌條件的人,你就會給「外貌」的條件比較高的比重,這時你可能傾向找一個好看的對象;如果你是一個重視對方社會地位和經濟能力的人,你就會比較重視「社會地位」和「經濟能力」這兩項條件,你可能傾向找一個地位高、又有錢的對象;如果你是一個很重視優生的人,希望你的小孩將來讀書的資質好,這時你就會比較重視對方的教育程度,你會傾向找一個聰慧的對象;如果你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你可能就會凸顯對方的安全係數,看看他是不是一個易於出軌的人,若是對方各項條件再好,卻是花心風流,這時你可能就會將他踢出候選的名單。

中年女人找愛,一如中年男人找尋第二春,當青春的美貌和肉體不再,這時就要靠其它條件來加分。舉例來說,假如郭台銘只是一個尋常的上班族,或者大公司裡的中階主管,而非全台首富郭董,青春美麗條件又優的正妹憑什麼嫁給他?同理可證,一個青春不再的中年婦女,如果沒有亮眼的事業成就或是顯赫的身家背景,單單只領一份死薪水,她能找到一個晚年做伴的「老伴」就不錯了,就別肖想條件很優的另一半。

說實在話,做為一個年過五十的歐吉桑,郭董長相不差,又是全台首富,娶得美嬌娘,似乎理所當然;莊雅清呢?不但事業有成,誰都不能否認她是一個風姿綽約的歐巴桑,用「美麗」來形容她,一點也不誇張。可見中年人雖不能單靠外貌來找愛,外形條件卻也不能太離譜。

衷心祝福莊雅清的再婚幸福美滿,果是如此,那將為中年婦女的愛情開創更多的想像空間,女人除了保持美麗,也要有事業,好讓自己永遠保持競爭力。商業大亨能娶年輕正妹,為什麼成功的女性就不能找到年輕英俊的阿娜達?

 PS..莊雅清的年齡一說五十歲,一說四十九歲,我採取較小的那一個,以示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