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齡已經十餘年,在我所知道或風聞的個案裡面,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有三十五歲以上的熟女在網路上找到理想的對象,但遇人不淑或人財兩失的事情倒是不少。不過我們所知道的網路騙財騙色案只是冰山一角,九成以上的受害者基於顏面,事後都不願張揚,真實的個案極可能是幾十倍。

令人不解的是,報紙和電視三天兩頭報導的網路騙財騙色案,九成以上都發生於聊天室,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不怕死的男女,前仆後繼湧向聊天室?他們是不怕死,還是藝高人膽大?或者他們心存僥倖,覺得別人會中鑣,是別人太笨?或者他們就是鍾情聊天室的交友環境,被騙也甘心?

別以為聊天室才有騙子,目前各大公共聊天及交友社群也是騙子滿天飛。三十六歲的女網友TT消失了半年,原來她玩臉書去了。她在臉書認識了一個男生,條件良好,交往了半年,已經論及婚嫁。男生卻在拍婚紗的前夕不見了,臉書上不見他的蹤影,手機打不通,寫電子郵件給他不回,根據他留下來的地址前去尋人,根本查無此人。原來,男子給的名字是假名,這麼說來,某高科技公司研發部門主管的身份也是假的囉?當然是假的,TT打電話去那家公司,得到的回音也是「查無此人」。

更糟糕的是,交往期間,男子告訴他,由於經濟不景氣,高科技公司紛紛放無薪假,他會上網玩臉書,就是公司放無薪假,他無班可上,只好上網打發時間。由於無薪,每個月五、六萬元的房貸實在壓得他喘不過氣來,既然他已經要和TT結婚,是否TT可以分攤他的房貸,結了婚之後就立刻將房子過戶到她的名下。男子為了取信於她,還帶她去看了這個蓋到一半的房子。TT覺得這個條件合理,義不容辭就解囊了。至於TT總共失金多少?她不願透露。

三十八歲的單身網友BB在聊天室認識一個有婦之夫,對方一開始就對她開誠佈公,給的資料一切真實。見面之後,BB很快愛上他,雖然歷經一點掙扎,她告訴自己,儘管對方不是完美的對像,與其一個人孤獨到老,不如找個人做伴。兩人交往大約一年,BB也開始體會到第三者的苦楚,於是決定抽身。抽身後的BB仍然繼續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希望有一天月下老人終於作主了。

我無意單挑臉書,事實上,像Plurk那種聊天軟體,也潛伏危機。由於這是公共軟體,任何人都可以看到你的噗,如果有人發現你的年齡稍大、單身、收入不錯、對愛情充滿渴求,你也可能變成囊中物。MSNSKYPE更不用說,只要一打開,三天兩頭就有聊天邀請,我並不認識這些人,可想而知是一些在網路上亂槍打鳥尋找對象的聊天蟲,這種人會是你的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嗎?請多用腦筋想一想。

許多熟女會大做網路愛情夢,在於生活空間狹小,缺乏認識異性的機會。兩性專家們都說,結交異性最好的途徑就是擴大生活圈和交友圈,可是這句話根本是廢話,大部份人的生活圈就是上班的環境和家裡,哪裡去認識異性,難道要去參加我愛紅娘嗎?可是網路多麼有效率,你根本不用出門,只要坐在電腦前面,在任何一個聊天軟體發出渴求愛情的訊息,三秒鐘內就會有一群人像聞到花蜜的蜜蜂一樣,蜂湧而來。

須知,在網路這個充滿曠男怨女的汪洋裡,那些找愛、找性、找錢的男女就像大海裡噬血的鯊魚,你隨意發送出一點渴愛的訊息,就像在大海裡滴進一灘血,蜂擁而來的熱情回應會讓你暈眩,讓你以為,原來自己也是這麼有魅力的。其實有魅力的不是你,誰知道你是誰?有魅力的是你那些充滿挑逗的字眼與渴求愛情的字句,這些句子由猴子寫出來,曠男怨女照樣會蜂巢而來。

在網路上發送渴愛訊號來吸引曠男怨女的遊戲裡,你可以扮騙子,也可能成為受害者,就看你的心態。

現代社會女人經濟崛起,剛好也有一些男子,胸無大志,既不想工作,更不想拚鬥,如果他能找到經濟條件不錯的女人,既可以陪睡,又可以當提款機,有何不可?如果可以的話,多找幾部提款機,人生豈不妙哉?問題是搶手的女人不容易到手,最好下手的對象,就是年紀稍大,單身,想要找伴的熟女。

事實上,單身熟女上網找愛情,就已經面對很多風險。年齡合適、條件又不錯的熟男,多半想找妙齡女子,誰要找老大不小的女人?這話絕對不是滅女性的威風,這對男人也一樣。一個條件良好的女孩,她為什麼要找一個相貌平庸、領一份死薪水的中年歐吉桑?

熟齡真的是男人和女人共同的難題。青春是如此無敵,年輕的時候,愛情、事業、夢想都攤開在你面前,任你自由馳騁;邁入中年,青春和美貌沒有了,愛情和求職都顯得更加困難,熟齡男女如何在越來越困難的生存條件裡為自己開創空間,才是一個現代人亟待深思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