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_01.jpg

〈沒有耳朵的兔子2〉是一部重口味的四角習題,重口味的原因倒不在於露點,電影一開場就有噴火女郎對著銀幕坦露酥胸,活像兩只倒扣的大碗公,一看就是矽膠;而男配角那隻引起新聞局嚴重關切的大鵰雖然長似馬鞭,畢竟是假貨。本片的色香味在於故事聚焦於親密關係裡的性愛課題,把女怕比尺寸,男怕比長短的心態消遣無遺,非常適合情侶共同觀賞,相信片中親密關係的細節會讓有情男女不時看到自己,並且不時發出會心的大笑。

情場得意的太平公主們一定有一種體驗,那就是妳的阿娜達可能時不時拿妳的平胸尋開心,或者潛意識裡肖想巨乳,卻一面死心塌地愛著妳,因為妳具有各種吸引妳的阿娜達的條件;妳會情繫妳的另一半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他長似馬鞭。妳可能更會發現,性愛的愉悅感是取決於兩人親密互動的品質,特別是心理上的親密感。

這麼淺顯的道理,身經百戰的老前輩們不知道諄諄教誨過多少回,可惜情海裡的曠男怨女多半想不開,一發現假想敵的尺寸比你更傲人,你(妳)就開始寢食難安,並且開始扮起007,以偵探他(她)隨時可能的出軌。

〈沒有耳朵的兔子2〉的劇情是進入同居關係後的路多與安娜,各種笑料就來自於親密關裡面,兩人生活習慣的衝突與磨合、另一半的舊愛出現後所引發的不安全感,加上對方的舊愛又有比自己更吸睛的上半身或下半身,親密關係就開始面臨考驗。於是一場「安娜大戰波霸妹,路多PK大鵰男」的戲碼就熱鬧登場了。

 chicken_02.jpg

本片的劇情一如所有愛情喜劇一樣,老梗連連,缺乏驚喜,可觀之處卻在親密關係裡的各種寫實到令人不敢逼視的細節,相信劇本必定結合了不少過來人的經驗編寫而成,將親密關係裡的不安全感、猜忌,以及動不動就算老賬那種全天下的男女都會犯的錯誤一一透過笑料呈現出來,調侃手法之犀利,會讓人噴飯。

不過說實在話,男配角的露鳥鏡頭確實讓人差點跌下椅子,雖然觀影當時強烈懷疑是假貨,但實在很亂真,會讓女性觀眾的眼珠子彈出去,又彈回來,算是觀賞本片的Bonus,難怪會讓新聞局官員自慚形穢之餘,一不作二不休,乾脆將本片列入限制級。敝國新聞局官員老是利用這種事情在拚個人之考績,卻犧牲觀眾的福利,實在要不得。

舊愛的威脅到底有多大?這是個很難答覆的問題。可以確定的是,對於雙方都認定對方是自己的第一順位的愛侶,舊愛只是僅供回憶的過去式。但是很不幸的,這個世界上也有不少的男女,是處於騎驢找馬的狀態,他們身邊對象雖不滿意,勉強可以接受,於心裡永遠策劃著其他的可能性,果是如此的話,那也只有自求多福了。

猜忌和不安全感的來源,就在於你(妳)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對方的第一順位,偏偏這種問題無法証明,於是親密關係不但是你(妳)尋找確認的過程,也是你向對方提供安全感的過程。過多的不安全感會傷害親密關係的品質,然而,太安全了,又缺乏愛情應有的張力,如何料理,端看個人的愛情EQ囉。

本片像一面鏡子,會讓有情人在鏡中看到自己,是一部頗有料的喜劇片兼笑料片,有別於一般愛情搞笑片的膚淺,不僅有趣,也讓人回味。我個人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更精采。

4_stars.jpg    4.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