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jpg

搞笑需要有喜感或喜劇細胞,沒有喜劇細胞的編導,拍出來的的笑料片,不但不好笑,還令人感覺低俗下流。低俗不等同好笑,好笑需要一點智商。當然啦,要逗嬰兒笑很簡單,你只要一直搔他的癢窩,他就會一直笑,但有時搔得過火了,他也會不耐煩,甚至大哭。喜劇片不是在逗嬰兒笑,《扭轉時光機》(Hot Tub Time Machine 2010)就是一部讓人看了渾身不舒服的「意圖搞笑片」,可惜搞笑沒成。

我一直記得早年看過的一部傻瓜片,其中有一幕百米公尺賽跑,一名記者蹲在起跑點拍攝選手起跑的鏡頭,等槍聲響起,選手們全力飆速時,記者又搶先跑到終點,等在那裡拍攝選手衝刺的鏡頭。結果是誰跑得最快?當然嘛是那名攝影記者!如今每想到這一幕,還是會忍不住一直笑,想出這一幕的編劇,是天才級的。

可惜這種天才級的畫面數十年僅一見,美國一年不曉得生產多少喜劇電影,編劇們每天絞盡腦汁要想出好笑的點子,哪有可能?既想不出高明的點子,只好往低級發揮了。

《扭轉時光機》的基本構想其實不錯,那是關於三個不順遂的中年男子,一朝共同泡澡時,突時發生時空倒轉,回到了二十出頭的1980s。為了回到他們所來的二十一世紀,他們不能改變曾經發生過的事,於是被迫再次接受當年發生過的不愉快事件。這樣的構想如果發揮得當,其實是充滿趣味的。

我們每一個活到中年的人,閒來也會想起青春年華,想過自己做過的一些傻事,也不止一次想著,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一次,我一定不會做這樣的選擇,也許我不會填這個系,也許我會選擇出國留學,也許在當年兩個追求者之間,我應該選擇另一個,也許當年不應該入這一行………..。扭轉時光機給了劇中人一個機會,如果您是編劇,您會怎樣發揮?

顯然編劇沒有想到如何發揮的問題,只一心搞笑,可惜又缺乏搞笑的才華,光是拿「性」來開低級玩笑,尤其是在賭場和人打賭輸了,必須為同性好友口交那一幕,真是下流到看不下去。這是好笑嗎?這是低級。 (本文版權所有,未經授權勿轉載)

 評價:可以不用看,請避免

(電影海報取自開眼電影網,標語為本文作者自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