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_01.jpg    

八月二十九日,天氣陰。雖然已經決定周末要在家修身養性,但因愛管家小姐來訪,為了盡地主之誼,趕緊把車子修好,周日載她出門踏青。去年她領我發現台灣農林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老茶廠,為了投桃報李,我決定載她前往該公司位於台北縣三峽的熊空休閒農場探探景致。

熊空休閒農場位於三峽海拔七百餘公尺的山上,是台灣農林公司的茶園,全區168公傾,將這麼遼闊的林地開放給假日休閒的遊客,確是會為該公司的茶園創造附加價值,也可以讓遊客親臨茶園看看該公司所標榜的無農藥有機種作是否有誠有信。

根據農場官網的說明,目前對外開放的部份只是近程目標,隨著茶園的逐步開發與規劃,他們計劃分為短程、中程及長程的開放目標,最後的目標就是將全區的168公傾全數對外開放。進入茶園園區,確實看到處處都有進行中的工事,顯見熊空休閒農場的有機生態旅遊方針正如火如荼進行著。

從三峽成福路轉進竹崙路,就是一條狹窄、彎度又大的山路,全長十公里,會車雖無大問題,但因坡路大,彎度也大,開車請小心。也許是這樣的地形吸引了單車客,一路上挑戰上山岥度的單車騎士不少。

一抵達熊空休閒農場,首先是遊客中心(餐廳及販賣部),以及觀景平台。遊客可在觀景平台休憩或用餐,但柳杉森林區和茶園必須消費滿百元以上,始取得入園券。

柳杉區有森林及山澗之美,但佔地稍小,十分鐘就走完了;茶園佔地遼闊,據場方人員說,全程來回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由於天氣熱,又時逢用餐時間,我和愛管家小姐只在茶園健步了約四十五分鐘,大部份的風景尚未看到。

農場內生機盎然,黑色藍紋的大蝴蝶成群飛舞,可惜我的相機太陽春,無法捕捉牠們的身影;我又看到一條在山壁上盤坐蟬思的黑蛇,正在思索生命存在的意義。由於天陰,我用閃光燈閃了牠幾下,牠動也不動,懶得理我。我喊愛管家小姐來看,她說,好恐怖喔。我說,哪裡恐怖,牠又沒對妳怎樣?

由於熊空休閒農場尚在籌備階段,遊客中心稍嫌簡陋,茶葉的賣相看起來遠不如日月老茶廠的日月茶品系列,不太具有吸引力;熱餐的價位十分OK,但菜色有限,沒什麼選擇。倒是熱騰騰的關東煮頗受年輕遊客的歡迎,茶品冷飲系列看起來不錯,可惜肚子已經裝不下。

由於熊空休閒農場對外開放不久,知名度還不高,遊客不多,我從台北開車,沿著師大路→水源路→環河路→安康路→成福路→竹崙路前進,車流不多,約一小時就抵達了。

園區的年輕人服務態度良好,十分熱情,茶園內的步道景觀也悠美怡人,有些路段甚至十分清幽典雅,是民眾休憩及踏青的好所在,今日一遊,印象不差。由於今天只在茶園健步了一小段,日後應該還會擇期前來一遊。

tea_02.jpg   
(一抵達農場,就是個視野遼闊的景觀台。這是從農場的高點俯拍景觀台)

tea_03.jpg   
(旅客中心兼販賣部一隅)

tea_04.jpg   
(販賣部一隅,這想必也是年輕人的搞笑噱頭,挺有意思)

tea_05.jpg   
(柳杉區的森林步道)

tea_06.jpg   
(柳杉森林區的流水和小橋)

tea_07.jpg  
(杉林區的奇特植物)

tea_08.jpg   
(茶園的步道)

tea_09.jpg   
(這條黑蛇盤坐在山壁上,還不容易發現呢。不知道牠是吃飽了撐著,還是在打坐蟬修?)

tea_10.jpg   
(看牠圓滾滾的眼睛,一派善良,承蒙 Tacotacola 先進指點,才知是一尾快要蛻皮的擬龜殼花)

tea_11.jpg  
(穿這身紅上山,分明是要招惹虎頭蜂)

 tea_12.jpg  
(茶園內步道) 

 tea_13.jpg  
(茶園步道)

tea_14.jpg   
(在景觀台用餐,輕風徐來,滿怡人的。那盤茶油雞滋味不錯,可惜沒什麼肉;佛手瓜炒得太養生,沒有油水,口味又清淡)

 

熊空休閒農場電話:0911915950、0911915951

熊空休閒農場網址:http://xiongkong.blogspot.com/

熊空有機生態茶園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kttc97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