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這都是八月初在法國皮卡第地區發現的可食菇,瘤狀鵝膏菌(Amanita strobiliformis)名稱的由來,是菌蓋好像長了樹瘤,手邊的法國圖鑑給它一付刀叉的美味評等。根據英文維基,有人說它味道極佳,也有人說它有漂白粉的味道,不過此菇又大又重,維基說兩三株就夠張羅一餐了。沒有錯,我拿在手裡拍照,真的感覺飽含水份,很重很沈。

 06    


08   

話雖如此,就算付我十萬塊請我試吃,阿姐我也絕對敬謝不敏,一想到鵝膏家族裡面有數種致命毒菇是純白色,我就心跳加速,默唸觀世音菩薩。天有不測風雲,萬一看錯或誤採呢?這一株大白鵝膏就夠毒死五個大人了。

 09   
(黃褐色灰鵝膏菌)

10  
(傘下)
 

黃褐色灰鵝膏菌(Amanita fulva)的英文俗名叫「Tawny Grisette」,意指黃褐色的灰鵝膏,因為此菇是灰鵝膏菌的一種。黃褐色灰鵝膏菌是可食菇,手邊的法國圖鑑給它一付刀叉的美味評等。它是瘦高型菇菇,菌柄又細又長,中空。

鵝膏是有名的毒菇家族,在鵝膏家族裡面,除了家長很有把握的赭色鵝膏菌以外,我一概不敢招惹,拍照欣賞、順便分享同好就好,菇菇就留在原地給蟲蟲吃吧。 (本圖文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