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_01.jpg   

周一起了個大早,驅車直奔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周之始沒有人潮,稀稀落落的遊客大多停留於三層瀑布,吸收了足夠負離子就離去。獨自往上挑戰高點,前後不見同伴,越走越害怕。倒不是怕壞人,壞人都好吃懶做,不會一大早跑到郊外準備作案。我怕的是樹稍齜牙裂嘴的彌猴。牠們正在搖幌樹枝,嘴裡嘎嘎作響,好像打群架之前的示威。我擔心牠們見四下無人,會跑下來搶奪我的包包,以為裡面有好吃的。歐巴桑雖然也不是好惹的,但一場人猴大戰下來,少不得要掛彩。識時務為豪傑,我可不想一人力戰群猴,於是走到第一階段的平台,就回頭了。這次沒有內洞林道,是小遺憾。(首圖是蠔韌革菌)

park_02.jpg  

park_13.jpg  
(蕈類被列為此地特產)

park_14.jpg  
(內洞著名的漂流木裝置)

park_03.jpg  
(小皮傘)

park_04.jpg  
(白紋紅菇)

park_05.jpg  
(另一朵白紋紅菇)

park_06.jpg  
(白紋紅菇的傘下)

 park_07.jpg 

 

 park_08.jpg 
(群生的小菇)

park_09.jpg  
(簇生沿絲傘,劇毒!)

park_15.jpg  

park_17.jpg   
(不認識)

park_10.jpg  
(應是紅菇屬,被蟲蟲侵襲了)

park_12.jpg  
(紅菇屬的菇菇)

park_16.jpg  

上一次和家長走訪內洞森林遊樂區,是去年此時:http://lindyeh.pixnet.net/blog/post/26011954

結論: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優點是步道設施不會太豪華,保留原始野趣,但也不致於荒蕪。而且步道景觀美麗,有山景,有瀑布,整條步道都在林蔭下,沒有日照之虞;缺點是,這一條步道不長,來回不到兩小時,平日收費65元(假日80元)太貴,且步道太陡,沿途都在爬台階,沒什麼平緩路段,走起來很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