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391_10150307671465403_113447180402_15783439_5817019_n.jpg
(這是朋友傳給我的圖片,與內文無關,博君一笑耳)

台南的美女醫生麗莎說周末要來台北開會,順便探望阿姨,預計上午十點半會到。於是約了蘇同學,清晨六點十五分就出發去新店和美山健行。和美山步道離我們都近,搭捷運很方便,十點半以前要回到家來接待麗莎沒問題。

上周才來走過和美山,一周後再去,並沒有新景物,上周看到的蕈類早已消失無蹤。葉同學是拍照狂,找不到東西拍很躁鬱,正感失落,突然看見草皮上有一隻蟾除?(牛蛙?),趕緊趨前拍照。奇怪的是,不管怎麼拍牠,牠始終不動,眼皮也不眨一下。葉同學小時候不讀書,程度稍差,正感不解,算牠倒楣,碰上了資優生蘇同學。蘇同學一眼識破大蟾除在偽裝石頭。

 
(這就是小時候不讀書的下場,竟然分不清牠是青蛙還是牛蛙,或是蟾除?看,像不像一顆大石頭?)

歐買嘎,大青蛙想太多了吧?幹嘛偽裝?葉同學看起來像是會殘害小動物的壞人嗎?你不噴我毒液就好了,我還怕你咧。經蘇同學提醒,我趕緊結束拍照,免讓蟾蜍ㄍㄧㄥ太久,眼皮一直不眨很累耶。可惜早上陰雨綿綿,天色不佳,全部圖片都拍糊了,只剩這張勉強OK。

 
(這隻蝸牛是用來給風中蟾蜍陪榜的)

上星期也看到不少大蝸牛,可惜都拍糊了,今天乘機再拍一次。沒弄錯的話,它似乎叫「非洲蝸牛」,台灣話叫「露螺」,我們小時候在鄉下吃的就是它。蝸牛寄生蟲很多,一定要炒很熟,以免吃到寄生蟲;問題是,炒得很熟,肉就會很老,因此印象中,蝸牛肉很硬。現在看蝸牛滿可愛,再也不忍心吃它。兒時在鄉下,真是什麼都吃,連蟋蟀都吃呢。

對了,請山友們大清早途經人跡之處,務必輕言細語,以免擾人清夢,失了踏青健身的初衷。您正開開心心徜徉山林,不小心就和同伴談笑喧嘩了起來,無意中打擾了還在睡夢中的四週住戶,這樣很失禮喔。

來看看雨中的碧潭和和美山:

city_01.jpg 
(左轉出了新店捷運站,我慣常穿過馬路上碧潭河堤)

city_02.jpg 
(河堤)

city_03.jpg 
(雨中的碧潭吊橋,色調非常灰暗)

city_04.jpg 
(岸邊待命的輕舟,可惜雨天乏人問津)

city_05.jpg 
(雨中的碧潭是灰的,也不見情人的點點泛舟)

city_07.jpg 
(碧潭的經典景觀)

city_08.jpg 
(轉進「幸福碧潭」的路標,也可以不走主要步道,大佛寺的石階也殊途同歸;不過這條路現在已經封閉了,請注意

 city_09.jpg
(大佛寺沒有古煞情韻,但後山的石階步道頗有古意)

city_11.jpg 
(直走會看到這個荒涼小屋,滿適合拍鬼片,雨中更顯荒涼)

city_12.jpg 
(再往前會看到這條豪華步道,不過入口已經封閉,要爬欄杆過去

city_13.jpg 
(豪華步道的大樹)

city_14.jpg 
(再往上就會看到這條施工中的豪華石階步道)

 city_15.jpg
(步道盡頭會面臨一條大馬路,往右是下坡,連接主要步道;往左轉是上坡,會來到這個工地,穿過去就又連接主要步道)

city_16.jpg 
(雨中眺望新店,煙雨濛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