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_15.jpg 

別誤會,內文的恐怖物不是阿姐我,也不是山友美華,是一隻很長很長的大蚯蚓,不喜此物請慎入。

話說,時逢五都選舉日,蘇同學回台南探望家人,也許順便投票助長賴清德狂勝,或許幫助郭添財少輸一票,於是葉同學利用這個風和日麗的周日獨上新店獅頭山探探這條傳說會爬階梯爬到飆國罵的登山步道。

獅頭山步道的登山口離新店捷運站不遠,右轉出了捷運站問一下,能仁家商在哪裡?或獅頭山步道怎麼去?總會有一堆熱心的新店人給您指路。先前看山友們的網誌,都說獅頭山步道基本上只是一條階梯步道,陡坡大,陡升速度快,爬著爬著會飆國罵,而且越往上爬,會從三個字飆到五個字。

果不其然,今天起了個大早,搭捷運直抵新店站,出了捷運站向一個學生美眉問路,她剛好是能仁家商的學生,正要去學校,就順路帶我一程。我一抵登山口,仰頭看看登山口的階梯,確實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掉頭,再去走走和美山步道就好?轉頭一想,既然來了,乾脆爬爬獅頭山的階梯,乘機飆飆國罵來發洩我對選前那顆子彈的唾棄和不爽。

爬上登山口,照例我又成了山大王,空蕩蕩的獅頭山只聞我的腳步聲。這是我喜歡大早爬山的原因,沒人和我搶呼新鮮的空氣,也沒人和我搶看美麗的山景。走著走著,就碰見了同樣早起的山友美華,她從另一個登山口上來。我向她問路,她於是提議帶我一程,順便做個「地陪」。我們都是習慣獨自上山的親山者,投緣之下就這樣結伴同行。美華久居新店,登獅頭山二十年有了,對這座山如數家珍,她帶我一丘走過一丘,一個多小時就將獅頭山步道走完,也將獅頭山的風景覽盡。

lion_03.jpg  
(大清早走在師大路,路中央迎面有一坨雪特,想必是大清早溜狗的主人缺乏公德心,以為沒人看見。籲請警察杯杯努力開罰單,缺乏公德心的傢伙是全民公敵)

 

lion_02.jpg  
(紅色牌樓是能仁家商的校門,右邊的階梯就是登山口)

 

lion_04.jpg   
(一開始就是這種階梯,好讓山友有心理準備)

 

lion_05.jpg  
(別被這一小段平坦步道給騙了,往上走就知道)

 

lion_06.jpg  
(翻修中的步道)

 

lion_07.jpg  
(看新店)

 

lion_08.jpg   
(再看新店)

 

lion_09.jpg  
(碰到岔路時,我儘量選擇平坦步道)

 

lion_10.jpg  
(這種坡度還可以接受)

 

lion_11.jpg  
(美麗的幽徑)

 

lion_12.jpg  
(只有一個美字可以形容)

lion_13.jpg  
(這條大蚯蚓至少 35 cm,牠是直線爬行,而不是像蛇蛇一樣彎曲蛇行,爬行速度滿快的)

 

lion_14.jpg  
(再看一下)

lion_01.jpg  
(相逢就是有緣,和美華合影留念)

lion_16.jpg  
(原來我不是最早,已經有一群資深山友聚集泡茶聊天)

 

lion_22.jpg  
(美華在盪鞦韆,看得出她的兩個女兒都已經是上班族了嗎?)

 

lion_17.jpg  
(慈暉亭旁邊有個拉繩索的攀岩區,可見獅頭山的山勢有多陡峭?)

 

lion_18.jpg  
(皮癢的山友可以試試拉繩索上來)

 

lion_19.jpg  
(這是往長壽亭的階梯,光看那種坡度會喊救人喔)

 

lion_20.jpg  
(上來長壽亭遠眺一下)

 

lion_21.jpg  
(長壽亭景觀一隅,遠處是台北信義區,可以看見 101)

 

lion_23.jpg  
(下山的時候,美華指給我看的一隻大蜘蛛)

 

評論:獅頭山景觀頗佳,也有野趣,可惜山勢太陡,網友們對獅頭山普遍的評語基本上中肯,並不適合喜歡在山中悠閒散步的踏青者,倒是適合喜歡挑戰體能的山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