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_01.jpg 

今晚原本要去看一場電影特映,既然電影沒看成,就來寫流水賬。說也奇怪,這種不用腦的垃圾文竟然也是每寫必被偷,只好再打上一些防偷標語吧。再這樣下去,阿姐我已經快變成流水賬女王了,到處都是偷圖文的網路老鼠,你還敢認真寫東西嗎?

話說周末下台中探望老媽,好不容易老媽答應出來走走,平日一毛不拔的阿姐我自告奮勇要請客。愛管家小姐體恤阿姐我小器鬼喝涼水,就提議去魚池鄉澀水社區的「真滿姨」吃庄腳菜,說是菜色可口又平價。主意既定,就驅車前往,抵達時才十一點出頭,吃午飯還嫌太早,於是利用這個小空檔,我去探探這個位於前往日月潭途中的澀水社區。

原想循社區廟宇旁的產業道路爬上小山頂,卻發現產業道路旁有一條長僅800公尺的「柴坎坪步道」,雖然小兒科,無魚蝦也好,先上去探探再說。一走上步道,迎面而來的滿地落葉在深秋的此時看起來竟然極富詩意,美極了,我趕快多拍幾張照片留念。先來看看景致:

02     
(這條產業道路直通山頂的觀景亭,夜晚會關閉,以防宵小盜採檳榔)


03    
(鐵門邊有柴坎坪步道的指示標)


04   
(這樣的落葉小徑,哪裡會輸異國楓紅?)


05   


 06  
(東方栓菌?)


07   
(黃柄小孔菌)


08   



09   
(步道盡頭會接上產業道路,右轉很快就到頂了)


10   
(小山頂上的觀景台)


 11   
(觀景台四周的空地長滿山茼蒿,細看都被人採過。不過大家都很有永續觀,都只摘嫩芽,待下次大發新芽時,路過的山友就有福了)


12   
(由於老媽在山下等著,沒敢多耽擱,並沒有爬上觀景亭,只在亭子四週隨意拍幾張景觀照就下山)


13   
(路旁的牽牛花)


14   
(我走產業道路下山,路旁也長了許多山茼蒿,可謂名符其實的「山茼蒿步道」)

山丘不高,步道單程約10~15分鐘就攻頂了,陡度也不大,輕鬆好走。下山竟被老媽唸了幾句,說要請客的人還這樣拖延時間、怠慢客人,真是沒誠意,害得阿姐我臉上登時三條線。好吧,趕緊去「真滿姨庄腳菜」佔位置吧,今天是周日,餐廳很大,用餐高峰時間一定很嘈雜,我們先吃先溜。

由於我還在餐廳四週溜躂了一下,就由愛管家小姐負責點菜,我負責吃飯兼付錢就好。結果愛管家小姐點了這桌菜,三人份,總共680元,菜色果然可口。魯肉筍乾十分入味卻不鹹,大推;炒甘蔗筍清淡可口,推薦;炒米粉的乾濕度適中,夠Q夠美味,大推;清炒香菇清爽入口,推薦;鳥不踏(刺蔥)涼拌皮蛋肉腐的滋味因刺蔥的濃嗆而顯得特別,由於口味獨特,恐怕有些人難以接受,這道就由客官們自行決定囉,不特別推薦。

water_13.jpg 

吃完午餐,老媽說要請喝下午茶,愛管家小姐就提議去日月潭的涵碧樓佯裝氣質一下。誰知到了涵碧樓,竟被告知客滿,不過飯店人員還是很客氣,讓我們去觀景平台看湖景,也順便參觀商店。商店裡的東西很特別,特別是幾只竹山製的竹編女用手提包,做工精緻時尚,開價一萬八千元左右,惟商店不允許拍照。老媽說可惜沒帶那麼多錢,否則就買一只竹山製的竹編時尚包回家,平日掛起來看美也很爽。我心想,老媽妳別買啦,真是浪費錢,有一萬八的閒錢給我當零用錢多好?

15   


16  
 

才拍了兩張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啊,雪特!相機竟然沒電,害我還想去拍環湖步道說。這年頭沒圖沒真相,相機沒電就沒戲唱了,稍後雖然去雲品飯店吃了下午茶,飯店的景觀也很美,可惜,唉,相機不聽話,下次再說吧。

 

相關閱讀:澀水社區 森林步道(南投二日遊之秘境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