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an_park_01.jpg 

來到大安森林公園,照例要先介紹這裡的貓狗成員。這是新同學小咪,先前沒見過,最近常在竹林區碰到。這天發現牠跑到樹上,不知道是不是去找松鼠玩。後來被我拍照拍煩了,牠就溜下去了。歐巴桑太閒,就來跟蹤看看牠在幹什麼。果不其然,牠又幹著天下的貓咪都會幹的勾當,來,跟著歐巴桑的鏡頭來瞧瞧:

 

taan_park_02.jpg 

taan_park_03.jpg 

taan_park_04.jpg 
(哈,被我猜到了,貓咪整天就想著尋找獵物而已)

 

這陣子天氣冷,歐巴桑被寒流打敗,變成一條冬眠的蛇,山也不爬了,沒事就來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順便看看貓狗樂園的同學們。小豹和小花有好一陣子沒看見了,今天竟然又看見了久別的小虎,可惜小虎一看到我意圖拍照,就又躲到木頭步道下面去,不給拍了。倒是今天又發現一位新同學小雄(見下圖),瞧,牠渾身黑得發亮,像不像一頭小黑豹?

 

taan_park_05.jpg
(小雄躲在樹叢後面鬼鬼祟祟,想也知道牠在幹什麼)

 

taan_park_06.jpg 
(看,小雄多麼專注地盯著不遠之處的一群麻雀)

 

昨天和今天連續看見兩隻新來的狗狗(見下圖)在公園曬太陽,由於沒有狗鍊,研判是遭遺棄的狗狗。根據公園規定,狗主人溜狗得為狗狗繫上狗鍊,還得牽著,否則會被開單。隨後在園中碰到兩位警察杯杯,他們也發現了這兩條狗狗,也認為是遭到棄養。真是夭壽,這種狗主人要重罰啊!

 

taan_park_07.jpg 
(疑似遭到遺棄的狗狗在竹叢下曬太陽)

 

taan_park_08.jpg 
(看牠們的毛色還滿漂亮,應是剛遭遺棄不久,希望牠們的主人會良心發現,來將牠們帶回去)

 

關心過了貓狗情事,我也要來找個角落曬太陽了。暖暖冬陽一點也不毒辣,看著草皮上嬉戲的孩子,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這個世間真是悲歡離合各有際遇,若不是發現兩隻疑似遭遺棄的狗狗,今天的心情應是愉悅的。

taan_park_10.jpg 
(草皮嬉戲的孩子看來多麼無憂)

 

taan_park_09.jpg 
(從家裡帶來的天母家樂福甜甜圈 + 公園咖啡亭買來的天空咖啡,在冬陽下讀真菌書滿享受的)

 

taan_park_11.jpg 
(冬陽的光影很美,索性躺在草坪上拍一張照片)

 

氣象預測說,超級寒流今晚(2010/12/29)會來到,我們將在寒冬渡過新年。看樣子要暫時和暖暖冬陽說再會了。掰掰囉,公園的貓狗同學們,天寒地凍,要照顧自己喔,新年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