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_01.jpg 

趕快把野菜系列貼完,因為緊接著要來寫影評了,這就是興趣太廣泛的結果,哎!總之,熱衷野菜的廚娘看過來,想一嚐這道號稱「田芥」或「山芫荽」的野菜,現在正是時候。我沒說它是野地良蔬,而說它是可食野菜,因為它的滋味普普,又費工得不得了,值不值為這樣一道美味指數平平的野味耗上半天功夫,就請自行斟酌囉。

leave_03.jpg  

碎米薺又稱細葉碎米薺,是一種冬季野菜,萬物停止活動或生長的冷冽節氣裡,獨獨碎米薺奮力生長著,而且欣欣向榮。這種植物也親民得很,別以為它長在多麼郊區的野外,我告訴你,我們家社區的空地和巷弄鄰居的花盆裡最近就長了很多。

此草生吃有一股淡淡的芥茉味,因此有人將它當芫荽用,上肉食時,在上面灑一點碎米薺,吃起來增添風味。不過碎米薺的莖梗非常硬,像樹枝一樣,只有葉子能吃,偏偏它的葉子細碎,清理起來有多麻煩,可想而知。野菜的愛好者通常拿它來做包子或水餃,不過我覺得買一把五塊錢的韭菜比較省事,也比較有風味。

leave_02.jpg 

但萬事都得試過才知,既然已經採集了不少,也閒到花一整天的功夫來清理它,不上桌也對不起自己。為了那些喜歡嘗鮮的廚娘們,我就來分享上面這道「碎米薺雞肉絲」,其實只要料理得宜,還不錯吃啦。

材料一:碎米薺100g,雞胸肉200~250g切絲

材料二:黑麻油一大匙,醬油膏一大匙,黑楜椒粉少許,太白粉一小匙

做法:

1. 將雞肉絲醃泡於材料二,至少十分鐘

2. 起油鍋,放少許食用油(別忘了醃雞肉裡面已經有一大匙黑麻油),將醃雞肉絲以中溫炒至九分熟,再放進碎米薺拌炒至熟就起鍋。碎米薺易熟,毋須炒太久。

祝大家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