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鵪菜和大部份的野菜一樣,都略帶苦味,纖維也較粗,吃起來要用力咀嚼。不過都比咸豐草好些,切碎就很好入口了。我前些日子採了一點所謂幼嫩的咸豐草,結果發現比牛吃的牧草還要粗,只好緊急換菜,讓黃鵪菜擔任救援任務,效果還不差。

 

yellow_01.jpg

 

yellow_02.jpg 
(黃鵪菜的黃花,是單瓣)

yellow_03.jpg  

yellow_04.jpg 

 

由於黃鵪菜不是太柔嫩,又有野苦味,並不適合清炒,但是搭配肉類或海鮮做配菜,還滿入口。黃鵪菜十分普遍,可食部位是葉子,因此不需要整株採摘,採摘時請儘量留下幾片健康的葉子,好讓它繼續行光合作用,以便開花散孢,這樣野菜的愛好者才會永遠都有野菜吃。 

還是耳提面命一番,別以為沒灑農藥的野菜就有多健康養生,野菜一定要徹底洗淨,並且儘量熟食,以免吃進細菌和蟲子。今天中午熱炒了一道蝦仁燴黃鵪菜,味道還不錯,趕緊貼出來和同好分享。材料和作法如下: 

材料:剝殼蝦仁約200g,黃鵪菜約250~300g洗淨備用,蒜頭兩大瓣拍碎

醃料:醬油一小匙,糖少許(代替味精),鹽少許,薑泥一小匙,太白粉一小匙,米酒一大匙

做法

1. 蝦仁以醃料醃十分鐘以上
2. 黃鵪菜以蒜蓉清炒至熟,稍加調味,舖在盤底
3. 蝦仁清炒至熟,燴在黃鵪菜上面即成

看,做法簡單又滿入口,喜歡嚐鮮的廚娘不妨一試。祝大家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