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_01.jpg   

全世界最好吃的海鮮料理,是訴求新鮮和原味的澎湖海鮮,新鮮就是美味,不用太繁複的煮炊,太多的醬料是大忌。不過澎湖海鮮早就征服全台的結果,澎湖海鮮的概念早就功成身退,隱身於台式海鮮的背後了。

這就是鼻頭阿珠老店的魅力所在。老實說,做為阿珠老店的多年顧客,我從來不知道這家餐廳有沒有菜單,因為多年來我就是一邊挑選海鮮,一邊和點菜美眉討論作法。美眉總是問我:「妳要怎麼做?」很簡單,上好的海鮮只有三種作法:生吃、水煮或火烤。

點久了,美眉都知道我的脾胃。點了蝦菇頭,美眉就會說:「火烤?」我說,對;點了海膽,美眉就說:「沙西米?」我說,對。點了大紅甘,美眉就問:「兩吃還是三吃?」我說兩吃,美眉就說:「一半切生魚片,一半火烤?」我說對。

我要說在前頭,阿珠海鮮餐廳一點也不平價,因為它的食材多半來自水族箱,可能都幾小時前釣客才拿來賣。當然,也有可能是養殖的,例如它的大紅甘,每一條都長得一樣大,當然是養的。但是別以為生吃、火烤或水煮就很簡單,我們試過不少海鮮餐廳,平平是這三種最簡單的吃法,有些餐廳就是.......,哎,不說了。

日前家長提議來鼻頭吃海鮮,我當然說好,老公要請客吃大餐,哪有不好的道理?過去家長還對踏青興趣高昂時,興緻好的時候,我們就會早早出發,先到福隆的草嶺古道走一圈,好讓自己餓得像一隻狼,這時才回頭去阿珠吃午餐,吃完午餐就打道回府;興緻沒那麼好的時候,我們大約十點才出發,走中山高到暖暖接62號快速路,大約四十分鐘就抵達鼻頭了。這時我們會先到餐廳後面的鼻頭角步道走上一圈,這條步道單程約30-40分鐘,慢慢走完,剛好是吃午飯的時間。

不過老公最近對踏青興趣缺缺,所以省去了踏青的行程,我們十一點才從台北出發。由於十幾年沒再走過北宜公路,我事先向家長提議,吃完午餐反正時間還早,何不走北宜公路回台北?老公說,去瞧瞧久違的北宜公路也好,再說,它還真是一條美麗到令人難忘的山間公路呢。不過說實在的,從鼻頭走北宜公路回台北,美則美矣,真真真真的太遠了~~

來,讓照片說故事:

coast_02.jpg  
(11:45就抵達鼻頭,時間還早,先到海邊逛逛,順便拍照留念)

coast_03.jpg  
(海邊有人抓了不少河豚,我問他這能吃嗎?他說能。我說,這不是有劇毒嗎?他說這個沒有毒。是真的嗎?可別亂騙嘿!)

coast_04.jpg 
(這就是阿珠老店海鮮餐廳啦)

coast_08.jpg  
(餐廳二樓的海景)

coast_05.jpg  
(這是每次必點的涼拌紫紅藻)

coast_06.jpg  
(海膽不是常常有,要碰運氣。今天竟然有,連忙點了三顆,當然生吃囉)

coast_07.jpg  
(這道青菜是向點菜美眉凹來的)

coast_09.jpg  
(點了兩隻蝦菇頭,一人吃一隻)

coast_10.jpg  
(火烤了一尾黑鯛)

coast_11.jpg  
 (飯後店家會奉送一碗檸檬石花凍。買完單就上路朝宜蘭頭城而去)

coast_12.jpg  
(從北宜公路眺望蘭陽平原,遠處就是龜山島。可惜路遠,無暇多做停留,就一路直奔台北了,希望下次重遊北宜公路時,能多拍些照片)

相關閱讀:鼻頭角踏青吃海鮮,這是某次來鼻頭角步道健行的旅遊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