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母親節那個周六,愛管家小姐開車載著我和老媽去彰化福田社區看桐花,這是她向老媽表達孝心的方式。致於我呢,說來慚愧,一年才孝順老媽一次,還搭便車四處玩,不像愛管家小姐天天孝順老媽,時不時又載著老媽出外散心,真多虧了這個老妹。

福田社區為了迎接遊客,舉凡停車位的導引、敬老專家的接送、人員的服務等等、都熱情親切,令人難忘。可惜福田社區入口處的養雞場惡臭沖天,如果能夠加以改善,應該會更有吸引力。

福田社區的遊客中心位於山谷之中,四週整理了八條步道供遊客散步踏青。可惜母親年紀大,不堪走,沒能好好去探探福田的步道,只挑了一條平坦的步道陪老媽意思意思走一下。時逢桐花盛開,又是母親節的假日,遊客比桐花還多,人潮的壓力頗大,遊興大失。不過遊興這東西因人而異,對於那些喜愛熱鬧的遊客,來這裡看人應該也很有趣。

福田社區在遊客中心設置園遊會型態的冷飲和小吃攤,並設置舞台提供歌舞娛興節目,由自由報名的各地社區團體提供歌舞表演。遊客購買了點數券之後,就可以在所有攤位購買小吃冷飲或土產,如果時間足夠,可在這裡耗上一整天,悠遊於八條步道之間。

但隔天就是母親節,招待母親在這裡以小吃果腹,愛管家小姐覺得虧待老媽,非去找家夠氣派的餐廳吃飯不可。我們在附近找到一家「好食雞餐廳」,菜色不錯,用來招待母親不算寒倉,可惜對小桌客人而言,價位偏高,就不推薦了。

吃過午飯,反正沒有時間壓力,我們驅車隨意亂逛,就逛到了花壇社區的三級古跡「虎山岩」。這是一座小而美的紅磚寺廟,正神是觀音媽,做工小巧而精緻。詎料惡名昭彰的小黑蚊已經擴散至此,坐在廟前大榕樹下休息的老媽被叮得好慘,堪稱是母親節踏青活動的敗筆。難怪這樣一座美麗的寺廟,時逢大節日,竟然沒有遊客,想必都被小黑蚊嚇跑了。

途經彰化回台中的路上,愛管家小姐特別載我去看彰化市區一座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築,看來很像一座氣派堂皇的神社。愛管家小姐叫我下車去後面看看那棟木造平房,她說那棟木頭房子更美。我去看了一下,果然美,不知道這兩座日式房舍在寸土寸金的八卦山起點,為何保留如此完整?

從福田社區一路亂逛到彰化市的山區,由於見到滿山遍野的野莧菜,我忍不住採摘了一點。關於這個意外的野菜之旅,就留待下文交代囉。來,看圖:

flower_02.jpg  
(福田社區落花繽紛)

flower_03.jpg  

  flower_05.jpg  
(和老媽來張合照)

flower_04.jpg  

  flower_06.jpg  
(小而美的三級古跡虎山岩)

flower_07.jpg  
(美麗寺廟的遊客可能都被小黑蚊嚇跑了)

flower_08.jpg  
(虎山岩)

flower_09.jpg  
(彰化市區通往八卦山的交通要道上,有一座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築,雄偉美麗。原來叫武德殿,感謝pailang大賜名)

flower_10.jpg  
(後面這棟木造平房更有風味,外觀也完整)

(待續,下文是母親節的野菜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