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_01.jpg  

抵達西坑林道終點獅坑橋之後,照例拍照留念,小憩過後就該回頭了,趕緊來瞧瞧今天林主廚為大家準備的好料。雖然一路走來尋尋覓覓,發現不少木棲硬菇,回程路上也看見不少,可見來程時沿路尋菇還是漏掉許多。

抵達中途休息站時,林主廚還辛苦料理著,他說先抵達的伙伴們已經吃掉兩鍋,他正在料理第三鍋,還說第三鍋的滋味己經遠不如前兩鍋。在我的鑑定下,他採摘回來的野生木耳已經清理妥當,放在鍋沿準備下鍋,可惜伙伴們謹慎為要,不敢貿然食用野菇,於是我建議不要食用,再安全的食物,只要心理有疑慮,就不要勉強下肚,否則心理不踏實之下,會破壞食物的美味。所以那些木耳,就讓它們回歸大自然囉。

好吧,來揭曉今天的午餐──蕃茄蔬菜麵疙瘩。雖然林主廚說第三鍋的滋味已經大不如前,不過三兩下就被大家掃光了,我手腳快,撈到了兩碗,吃到嘴裡真是快樂不可言。加上同伴們貢獻的綜合水果和好茶,又有好山好水相伴,人生的幸福滋味也莫過於此吧。我告訴自己,千萬別被今天的美好行程誤導了,從此以為每一次的登山健行都會如此快樂逍遙,否則會有錯誤期望,我今天只是運氣太好而已。

在河邊小事休憩,就該回家了。回程的路上,林主廚又教我干絲炒肉絲與紅燒獅子頭的廚房秘訣,這是〈魚夫家飯〉兩道招牌菜,干絲肉絲的滑嫩不在話下,獅子頭肉球更是入口即化。除外,他又教我豆瓣魚去腥的秘訣。好好好,等我一一實驗,證明林主廚沒藏私之後,再來好好大爆他的廚房秘訣。我的書架上沒什麼世界文學名著,都是食譜而已,可是一本本實做下來,發現寫書的大廚們都只教步驟而已,沒教眉角,而今天林主廚教的正是做菜的那些眉眉角角,卻又是美味的關鍵所在,今天的踏青健行真是獲益匪淺啊。

這一趟行程,早上八點半在新店捷運站集合,人數到齊時約九點,再驅車前往烏來,進入步道已經約十點。來回走完步道,連午餐及休息,回到林道入口己經是下午四時許,再於孝義集合話別,已經快要五點。驅車回到新店捷運站搭捷運回家,出了古亭站時,已經六點,剛好回家準備晚餐,真是疲憊又充實的一天。

對了,未婚或失婚的網友看過來,千慧登山社九月四日將有一個專為單身男女安排的踏青活動:烏來加九寮人行步道健行(詳情點這裡),這條步道平坦好走,全程都有遮蔭,不會曬到太陽,單程約45分鐘,來回約一個半小時,但不保證林主廚一定會在那裡喔。

ci_02.jpg  
(回程枯木上的片狀波邊革菌)

ci_03.jpg
(某種層孔菌) 

ci_04.jpg  
(輻毛鬼傘)

 ci_05.jpg  
(這截大枯木長好很多疑似南方靈芝的東西)

ci_06.jpg  
(拉近來看,這兩朵不明靈芝還長蕾絲邊咧)

ci_07.jpg  
(三朵木頭上的大菇)

ci_08.jpg  
(菌褶)

ci_09.jpg  
(菌柄很長的長根小奧德蘑?當時沒料到這個,也就沒去注意是否有連接到地下的假根)

ci_10.jpg  
(抵達營地時,發現林主廚還在照料大伙的午餐)

ci_11.jpg  
(噹噹噹擋!這就是第三鍋蕃茄蔬菜麵疙瘩)

ci_12.jpg  
(林主廚切好絲的野生木耳,結果沒人敢吃。哈哈,怕死是一種好習慣,生命誠可貴,這次沒吃,以後多的是機會)

ci_13.jpg  
(這一碗就是我的午餐,好料都沈在下面,我一共吃了兩碗)

ci_14.jpg  
(看,綜合水果切片。咦,還有一大袋芭樂切片呢?)

ci_15.jpg  
(泡茶的辛勞與品茶的歡愉)

ci_16.jpg  
(吃完飯,又發現身旁有菇菇。這次保證是南方靈芝,不純砍頭)

ci_17.jpg  
(酒足飯飽,喔不,吃飽喝足之後,又在溪邊享受了一下清涼,就準備回家囉)

ci_19.jpg  
(離去前,大伙在溪邊合影留念。本照片由伙伴馨敏所提供)

ci_18.jpg  
(大伙又回到孝義派出所向警察杯杯報到,順便話別。箭頭所指就是今日勞苦功高的總協調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