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_01.jpg       

由於上周山中遇蜂蟄傷,傷勢惡化,醫生說是蜂窩性組織炎,如果打針吃藥還是沒效,就必須住院。嚇死人了,沒想到小小的蜂蟄竟然這麼嚴重。提醒山友以我為戒,不要輕忽蜂蟄,一旦被咬,就必須趕緊就醫,以免延誤;還有,上山前夕最好不要洗頭,以免洗髮精的香味招蜂引蝶。因此周末決定在家養傷,只到我的私房小山──新店和美山──溜躂一下,過過乾癮。

周六的大清早才穿過碧潭,就發現有人龍魚貫進入登山口,登山口還有人在發送什麼東西的,咦?難道今天有觀光團?我才趨近,就有人拿了一枝原子筆給我,我一看,原來是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的贈品。一進登山口更不得了,小小的步道竟然擠得水洩不通,媽咪呀,我來新店和美山不下三十次,沒見過這麼大的場面。

原來今天的和美山有羅委員所舉辦的非典型登山活動,一進登山口,就有工作人員在發送一紙紛紅色的路線傳單,只要按著指定的路線走,沿途蓋滿五個章,就可以在終點處兌換禮物一份。羅明才本人還在工作檯旁邊和參加者握手。

我看羅委員長得帥,也趨前去和他握了手。其實別說是羅委員啦,就算是帥帥的馬總統英九先生站在那裡,我也會去和他握手,想想,能和中國共產極權好成那樣,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也能判無罪,還真是世間少有,應該是下屆孔子和平獎的得獎人。

不過由於羅委員指定的路線不合我意,人又多到沒法前進,完全失去登山健行的樂趣,於是阿姐就和人龍分道揚鑣,去走我的私房路線了。我的私房路線是禁止通行的非官方路線,有點荒蕪,但頗有野味。可惜今天路況不佳,有一處倒樹和一處落枝,走起來有點小怕。

從我的非官方路線接到主要路徑時,就看見兌換禮物的終點站了。真諷刺,我這個巡山員領不到禮物,那些循著指定路線意思意思走走的山友卻都領到了。我真是和美山的「巡山」員耶,每次來和美山就是大小角落細細巡梭,整個山都走遍了,竟然領不到獎品,因為我只蓋了一個章!

我是很想建議羅委員啦,不如舉辦北插天山登頂換獎品,外加遊覽車免費接送,中午再提供達美樂外送的PIZZA和加鹽黑松沙士。以羅委員的面子,就是玉山主峰,達美樂應該也會外送吧。如果辦成了,我一定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去參加。

好了,言歸正傳,話說今天的和美山非常潮濕,應該是出菇的好時節,可惜今天完全沒發現菇影,倒是滿山遍野成雙成對的非洲大蝸牛,都在做愛做的事,場面之浩大,令人咋舌。咦?這是非洲大蝸牛的戀愛季節嗎?難怪和美山此刻春情蕩漾,喔不,是彌漫選戰味。

實在來過太多次了,早已熟悉每一個小角落,已經失去新鮮感,加上今日無菇可尋,就決定早早下山。健行的路徑不一定要長,有走到就好,只要路永遠在,就永遠有機會再次上路。

si_02.jpg    
(醫生打了針,又做記號追蹤患部的發炎範圍)

si_03.jpg  

si_04.jpg    
(入口處的人龍)

si_05.jpg  

si_06.jpg 

 si_07.jpg  
(這張圖片您看到幾種菇?我看到兩種:黃蓋小脆柄菇和木耳)

si_08.jpg  
(我的私房小徑今日有倒樹,要跨過去)

si_09.jpg  
(羞!這對非洲大蝸牛正在相親相愛,兒童不宜)

si_10.jpg  
(主要路徑上也有倒樹,應該是褐根病闖的禍)

si_11.jpg  
(原來非典型登山活動的終點就是這裡,太小兒科了啦)

si_12.jpg  
(民眾蓋滿五個章就排隊簽名換獎品,獎品是塑膠水壼)

si_13.jpg  
(阿姐我繼續去走我的另一條私房路徑──羅筆子步道,看,夢不夢幻?)

si_14.jpg  
(這個小水塘蛙鳴震天,晚上一定很熱鬧。而蛙蛙很多的地方,通常也會有很多蛇蛇)

si_15.jpg  
(和美山景觀之一)  

si_16.jpg  
(吃完早餐再下山,順便腳架自拍一下,證明我真的有來和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