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_01.jpg  

2011年8月14日的台中發生大出菇,所到的公園:潮洋公園、崇倫公園及英才公園,都發生了紫色禿馬勃的仙女環,可惜大都遭到破壞,我看到時,已經無一完整。其中潮洋公園還同時出現了綠褶菇與紫色禿馬勃。

愛管家小姐先前很怕菇菇,因為她家的鴨鴨無敵貪吃,無所不吃,特別愛啃草,愛管家小姐總怕在公園溜狗時,鴨鴨會誤食毒菇,因此常常鐵腳踐踏菇菇。

踐踏菇菇是不正確的觀念,也是壞習慣,狗狗比人類聰明,不會誤食毒菇。您有聽過狗狗誤食毒菇斃命的嗎?饒菇菇一命吧,讓有幸途經的路人都有機會觀賞它們的各種姿態和容顏。

紫色禿馬勃幼嫩時期可食,但滋味普普,不算好吃的菇菇;綠褶菇是劇毒菇,誤食會發生腸胃型中毒,不可不防。

dog_02.jpg  
(潮洋公園的紫色禿馬勃仙女環和鴨鴨)

dog_03.jpg  
(潮洋公園的綠褶菇《前》及紫色禿馬勃《後》)

dog_04.jpg  
(潮洋公園的紫色禿馬勃仙女環《右後》和綠褶菇《左前》)

dog_05.jpg  
(崇倫公園的紫色禿馬勃仙女環,可惜發現時,大部份都已被摘除)

更多紫色禿馬勃點這裡

更多綠褶菇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