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jpg    

重返烏來山是我和Amy共同的心願,儘管理由不同。她想再一次親近烏來山,是上回被一顆大石頭考倒,爬不上去,虧隊友拉了一把才過關。這陣子Amy苦思破解之道,因此想重回現場,再次自我考驗,這回決定不靠外力,自行想辦法克服;我呢,八月來訪,驚見烏來山和大桶山滿地紅菇,因此乘著秋天尚未離去,再次重回現場,想再一覽美菇風采。

為了防範再次被那顆接近九十度的大石頭打敗,Amy出面情商了山界達人李先生同行,萬一還是爬不上去,至少有個男士可以出手相助。沒想到李先生一口就答應,歐巴桑我感動得立刻請Amy親他十下。說真話,雖說女性自主,荒郊野外,沒個男士相伴,萬一兩個貌美如花的歐巴桑碰到壞人怎麼辦?(嘻嘻,姐姐我最愛臭美了)

一支三人小組的登山隊伍就這樣自組成功了,由Amy擔任領隊,李先生押隊,我呢,還是負責磨蹭。所謂知恥近乎勇,上回在烏來山表現實在太漏氣,這次決定給李先生留個好印象,不能太麻煩他,這樣下次才拐得出來。所幸肉腳本來就沒什麼自尊,使出狗爬式也不覺得丟臉,不像健腳們還要講究姿態的帥氣。歐巴桑這陣子爬山有個體驗:一個人只要不計形象,不擇手段只求過關,就會爬得比猴子還快。

沒想到Amy是如此稱職的領隊,充滿警覺性,行事又果決,不愧是山界的大姐大,從她的帶隊風格,我又學到不少東西。李先生舉重落輕,雖然負責兩個歐巴桑的安全,卻一派輕鬆悠閒,沿路分享他的熟男愛情世界,簡直可以開兩性愛情講座了。下次歐巴桑的兩性評論找不到題材,就去向他取經。

也許是做了萬全的心理準備,也在上回的錯誤當中得到學習,這次陡峭難纏的烏來山爬得還算輕鬆,也很快就登頂了。我們在大桶山主峰休息吃午餐,由於沒有水源,李先生想要煮麵宴請兩位歐巴桑的計劃告吹,只好煮煮咖啡製造一點氣氛。這時我們巧遇路過的小陳一行三人,據小陳說,他們來自苗栗。山中相逢自是有緣,小陳一一向我們展示他的配備,又邀請我們體驗他兩百元有找的家樂福吊床。

小陳是冷面笑匠,一路妙語如珠。他也是植物達人,沿途向我們介紹眼前的植物。高手通常都充滿自我解嘲的特質,被考倒的時候,他告訴我,地球上的植物成千上萬,他只有兩個不知道───這個不知道、那個不知道。哈哈哈,太黠慧了,姐姐給你磕頭。不過由於急著趕路,我們就匆匆與小陳一行告別了,沒法一路相隨下山。謝謝小陳為姐姐們帶來的歡樂。

大台北地區稍早並沒有下雨,行前我告訴Amy,這趟要做好槓菇的心理準備,Amy只叫我早點睡,不要想太多。誰知道這個旅程如有神助,上了烏來山才知山中其實林相潮濕,不但爬山爬得順手,連菇神都眷佑,在烏來山並沒有看到什麼搶眼的菇菇,但進入大桶山區時,一大群白紋紅菇首先揭開序幕,緊接著就是各式鵝膏菌,害我們又耽擱了不少行程。多虧領隊和押隊的包涵,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彎身為這些菇菇們留下美麗的倩影。Amy和李先生都是很棒的山友,所謂大恩不言謝,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趟沒拍什麼林相和山勢,上次都拍過了,意者可參考八月的攀爬紀錄:「烏來山連走大桶山」之郊遊踏青篇

wu_00.jpg  
(2:行前誓師)

wu_01.jpg  
(3:歐巴桑爬九十度陡坡還能裝可愛,可見狀態還不錯。啊娘喂,在法國狂吃一個月,豬腮已經跑出來)

wu_02.jpg  
(4:烏來山主峰。跳過去,不要看歐巴桑的雙下巴)

wu_05.jpg  
(5:我的午餐)

wu_03.jpg  
(5:喝咖啡配刺菠巧克力餅乾)

Wu_06.jpg  
(7:小陳〈左一〉和女伴熱心綁吊床,好讓我們體驗山中的逍遙)

wu_07.jpg 
(圖八) 

wu_08.jpg 
(圖九) 

wu_09.jpg  
(10:李先生發現褲子上有一隻螞蝗)

wu_04.jpg  
(11:相逢自是有緣,下次再見,不知幾時。和小陳一行合影留念)

wu_10.jpg  
(12:在烏來山的盡頭看見一群紅菇屬的菇菇)

wu_11.jpg  
(13:臧氏鵝膏 Amanita zangii 還是白擬鵝膏 Amanita hongoi?)

wu_12.jpg  
(14:一群光亮粉褶菌)

wu_13.jpg  
(15:台灣根節蘭)

wu_14.jpg  
(16:灰鵝膏)

wu_15.jpg  
(17:圈托鱗鵝膏)

wu_16.jpg  
(18:白黏蜜環菌)

wu_17.jpg  
(19:臭紅菇?)

wu_18.jpg  
(20:小豹斑鵝膏 Amanita sychnopyramis)

wu_28.jpg  
(21:圈托鱗鵝膏)

wu_19.jpg  
(22:某種蘑菇)

wu_20.jpg  
(23:琉球雞屎樹)

wu_21.jpg  
(24:大頭茶花)

wu_22.jpg  
(25:亮茶色蛋鵝膏)

wu_23.jpg  
(26:藍黃紅菇)

wu_24.jpg  
(27:不明菇)

wu_25.jpg  
(28:蝦密鵝膏)

wu_26.jpg  
(29:是鵝膏,不是鵝肝)

wu_27.jpg  
(30:這次我們從忠治部落下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