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_01.jpg   

聖誕夜這一天,原本計劃一個人上天母古道,再行至山仔后探探楓紅,如果勇氣足夠,就來個大O走。路線資料準備齊全,鬧鐘也設定六點,就早早就寢了。翌晨鬧鐘準時響起,我卻被懶惰蟲打敗,寒流來襲天寒地凍的,幹嘛找自己麻煩呀,於是又給它繼續睡下去。

這時突然聽到家長一聲慘叫,我以為是地震,連忙驚醒,卻聽到他驚呼:「天啊,八十公斤!」原來他又量體重了。他這時宣布,原訂今晚下廚表演的聖誕大餐Pommes Sarladaise et Confit Canard(牛肝菌焗馬鈴薯佐鴨排)緊急取消,改為新年大餐。理由是這幾天吃了幾頓高熱量的紅燒牛肉麵,聖誕節當天又要應邀去吃大餐,如果再連聖誕夜大餐的話,那將會造成體重的大災難。

雖然我期待他表演這道大菜很久了,也只好接受。話說,今年秋天從巴黎帶回乾燥的美味牛肝菌,近日又在天母家樂福買到法式鴨排,材料齊全,家長乃動念來一道牛肝菌焗馬鈴薯佐鴨排,我拍手叫好。上一次吃到這道菜,是2010年在家長的哥哥家,我把他的料理法用相機全程紀錄下來,發表在網誌(食譜點這裡),介紹給廚娘同好,也做為我的私房食譜,沒想到即將派上用場。好吧,新年再說了。

 nan_02.jpg    
(2. 左為今秋巴黎帶回的乾燥牛肝菌,右為日前天母家樂福購得的法式鴨腿排,裡面是鴨腿兩支)

nan_03.jpg    
(3. 家長竟然牽拖這碗湯好料實在的紅燒牛肉麵)

家長比較有面對現實的勇氣,不像我,這陣子天成天躲在家中大吃,又缺乏運動,早就不敢量體重了。既然聖誕夜大餐取消,那就一不作二不休,去山上走走好了。這時想起亂集團有個下午班的行程:外挖子山→烘爐地福德宮→南勢角山→陽光橋健走,就打定主意參加了。亂集團是個山友自組行程兼聯誼的網路論壇,只要登錄,就可以去那裡吆喝山友爬山,可以自任領隊,也可以純粹當跟班。

下午一點半在南勢角捷運站集合,參加者多達四十餘人,聲勢浩大。亂集團的下午班行程只要天氣良好,通常是這種場面,可見這種半日行程的大眾化路線多麼受歡迎。由於體力需求不是太大,路線的山形地勢也不是太困難,肉腳和滷肉腳都可以勝任愉快,對於時間不是很多的人,抽個半天時間來消耗熱量兼欣賞風景,還真是理想。

這條山行路線是沿著城市邊緣的小郊山而走,中和最高峰據稱只有200多公尺,南勢角山則標高302公尺,可以想見是多麼大眾化、又老少咸宜親子可以同行的路線。它的優點是沿途都可以鳥瞰新北市景,全線又多有遮蔭,夏天行走應該也不會太曬。

由於預期這條路線多是人工步道,不會進入太原始的森林,今天特別請出許久未穿的登山鞋。自從多年前穿坎勃鞋害我半路跛腳,此後再也不敢穿登山鞋爬山,就怕鞋底又會半途化掉。上回行走雲森瀑布出滿月圓,就有一位山友的鞋底脫落,真是慘不堪言。因此這次雖然腳穿喬登鞋,背包裡卻也多塞了一雙平底布鞋備用。沒想到才走了三分之一不到的路程,惡夢果然成真,我的喬登鞋開口了,當場毫不猶豫換上布鞋應急。這個慘痛的經驗供山友們參考,時下環保材質害人不淺,還是台製雜牌雨鞋好。

這條路線止於彩蝶社區,下山時約5點出頭,根據山友CJGPS紀錄,全長不到七公里,不過山路不比平路,應該已經消化不少熱量,達到健走的目的了。

亂集團的下午班結束後,通常會找個可口的平價餐廳努力把消耗掉的熱量吃回來,因此大伙在彩蝶社區搭了一趟公車,計劃去新店陽光橋拍夜景,之後就去吃大餐;我答應家長回家一起吃晚餐,於是和部份山友在彩蝶社區搭公車直接回家,沒參加聚餐,自然也錯過陽光橋的行程。

亂集團的下午班是非營利的聯誼健走活動,是親山入門者很不錯的選擇。之後可以慢慢晉級該論壇的健腳→鐵人→超人→無敵鐵金剛等各式行程,亂集團臥虎藏龍,不論您有多勇,相信都會有人奉陪,屆時我樂意當個一旁鼓噪的啦啦隊。

nan_04.jpg  
(4. 這條健行路線雖然離人跡很近,缺乏森林之美,有些路段還滿漂亮的)

nan_05.jpg  
(5. 沿途可見的新北市景)

nan_06.jpg  
(6. 我的喬登鞋七早八早就掛了,幸好背包裡的這雙 All Star 小兵立大功,順利陪我走完全程)

nan_07.jpg  
(7. 新北市景)

nan_08.jpg  
(8. 施兄是亂集團下午班的掌門人,這麼年輕的健腳應該取名施弟才對)

nan_09.jpg  
(9. 看起來很有挑戰性,其實一點也不)

nan_10.jpg  
(10. 登高望遠)

nan_11.jpg  
(11. 偶而停腳欣賞沿途風景)

nan_12.jpg  
(12. 原來是烘爐地的地標南山福德宮在望)

nan_13.jpg  
(13. 新北市景)

nan_14.jpg  
(14. 南山福德宮香火鼎盛)

nan_15.jpg  
(15. 南山福德宮前的景觀)

nan_16.jpg  
(16. 南勢角山登頂了,如此高度一點都不難)

  nan_17.jpg  
(17. 如此路段,彷彿森林)

nan_18.jpg  

nan_19.jpg  

nan_20.jpg  
(20. 漂亮的路段,充滿野味)

nan_21.jpg  
(21. 佯裝青春一下)

nan_22.jpg  
(22. 終點在望)

nan_23.jpg  
(23. 下山了,施兄在清點人數)

nan_24.jpg  
(24. 彩蝶社區等候公車的美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